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旧作火速引进 惊悚加情欲借势《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1:26 都市快报

  虽然观众对陈凯歌的贺岁大片《无极》骂声一片,但它毕竟是今年贺岁档唯一的一部“超级大片”,骂归骂,票房依然一路走高。也许正是因为这个票房原因,中国电影集团数字电影公司把陈凯歌2000年进军好莱坞的作品《致命温柔》(又译《温柔地杀我》)迅速引进,准备借《无极》之势小捞一笔。

  昨日,记者从杭州院线方得知,原定1月15日播放的这部影片将提前于1月6日在杭州上
映,院线方因此片的惊悚情色元素而对票房很有信心。

  惊悚加情欲

  《致命温柔》(英文名《Kill Me Softly》)是陈凯歌2000年进军美国的一部试水之作,当时借着《霸王别姬》等影片在国际上积累的名气,获得了美国米高梅公司3000万美元的投资,拍摄了这么一部充满“惊悚、情欲”的另类影片。男主角的扮演者约瑟夫·费因斯是英国当红小生拉尔夫·费因斯的弟弟,曾因主演《莎翁情史》而获得过当年奥斯卡影帝的提名,女主角海瑟·格拉汉姆则是好莱坞新生代女星,曾被《人物周刊》评选为全球50位美人之一。

  事隔5年,这部影片才被引进中国,引进方并不讳言是考虑到《无极》的带动效应。由于本片含有大量情色镜头,在美国上映时也被设置为“限制级”(18岁以下观众不得观看),所以将如何对这部影片“动剪刀”以及院线方是否有“特别提醒”的计划也成为焦点。浙江时代院线庆春电影大世界副总刘敏健称他们现在也不知道具体的剪辑情况,是否设置提醒标志将会视影片剪辑情况而定:“如果像之前黄健中《银饰》一样,剪得一点不剩,我们就没必要设置提醒了,但本片主要就是讲两个人非常态的爱情和情欲,所以可能不会剪得那么彻底,如果情欲戏依然挺多,我们会设置‘成人影片’的标牌,来提醒观众。”

  陈凯歌不予置评

  虽然也是自己的作品,不过陈凯歌对这部影片的引进不太愿意置评,因为这部《致命温柔》在当时就已经被很多影评人评介为“失败”,而且其中大量的情色镜头也同陈凯歌一贯坚持的人文关怀相去甚远。虽然陈凯歌坚持称这部影片还是讲述了他对于爱情的一贯看法,不过对引进方的这个行为是否有投机嫌疑,他还是不愿作出评价。

  据悉,陈凯歌不予置评,除了这部影片他本人也不太喜欢之外,还因为这部影片同现在的《无极》一样,当时观众的骂声不少,如果影片在国内放映时也同国外情况一样,再次招来大量诟病,那他的“江湖地位”无疑会岌岌可危。

  院线方看好票房

  虽然陈凯歌对这部影片的引进并不热衷,但院线方却表示了对这部影片票房的乐观,刘敏健表示,这部影片具备了好莱坞影片的主要商业元素:靓男、美女还有爱情故事。虽然带有着大量情欲镜头,但这也是双刃剑,很多人就想图个好奇。所以虽然这部影片口碑并不高,但并不影响它的可看性。他对这部影片的票房期望比较乐观,甚至期待这部影片能重演《日落之后》在庆春取得的30万票房、位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这部影片将于1月6日起在庆春、翠苑、奥斯卡三家电影大世界以及西湖电影院的数字厅全面上映,档期将会一直持续到1月底。 记者冯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