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3位老电影人获邀百年庆典 孙道临张瑞芳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全国各地的电影人陆续抵达北京,参加中国电影百年的庆典活动。上海也有23位老电影人受到邀请,遗憾的是陈述、王丹凤、汤晓丹等因健康原因,无法前往北京,而孙道临、张瑞芳等都是刚刚出院,就在家属的陪同下登上飞往北京的班机。

  记者昨天从上海电影家协会获悉,这23位电影人包括秦怡、谢晋、黄蜀芹、吴贻弓等众多老电影人,他们都将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其中不少人会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昨天下午1点,老电影人们集体出发前往机场,临走时,想起中国电影百年走过的艰难岁月,刚刚出院的张瑞芳忍不住哭了,“能够看到这一天,实在是太开心、太幸运了!”

  遗憾的是,这批老电影人中还有4位因为身体原因,根本无法在现场感受中国电影百年的隆重气氛。演员陈述由于健康问题一度处于昏迷中,根本无法应邀。据上海电影家协会介绍,汤晓丹导演已经96岁,行动不方便,王丹凤因为骨折,至今还在医院内接受治疗,这些国宝级的老电影人都不得不缺席今天的盛会。

  记者获悉,这次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而举行的电影盛会邀请了百位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人参加,李安、侯孝贤、秦汉、林青霞、李行等都在台湾地区邀请名单中。而香港方面,刘德华张曼玉曾志伟王家卫唐季礼等20位电影人也都会出席盛宴。昨天中午,唐季礼导演就已经和香港团抵达北京,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能够和这么多电影人交流电影”。(记者 李俊)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