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谢晋抢拍《赤壁》 投资3亿明年开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4  华商网-华商报
吴宇森谢晋抢拍《赤壁》投资3亿明年开拍(图)

  谢晋:即使是打官司,上影也绝不放弃拍摄《赤壁大战》吴宇森携北京保利华亿投资3亿元人民币投拍的《赤壁大战》将于明年初开机。之前,上影集团也在今年6月宣布筹拍同题电影。面对同题撞车,在吴宇森即将开工之际,上影集团导演谢晋日前明确表示,即使是打官司,上影也绝不放弃拍摄《赤壁大战》。

  谢晋之所以会有如此坚决的表示,缘于他与80岁的著名作家梁信46年前关于拍摄《赤壁大战》的一个约定。梁信是电影《红色娘子军》的编剧,早在1959年,他便与谢晋导演商议,要把《赤壁大战》搬上银幕。1979年,梁信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上下两集电影剧本《赤壁大战》初稿。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年6月,上影集团才正式宣布筹拍《赤壁大战》。之所以没有报批,他们是想再完善剧本和做前期工作。

  作为后来居上者,吴宇森的《赤壁大战》在今年8月已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立项,而梁信创作的剧本《赤壁大战》能否获批立项,至今还是一个未知数。对此,计划在前却被别人抢了先的上影集团表示,保利华亿曾示意愿意与上影集团合作拍摄《赤壁大战》,但考虑吴宇森“暴力美学”的商业电影风格与上影力求的“民族史诗”风格相去甚远,合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高咏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