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元旦假期香港票房大决战 好莱坞巨制独领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圣诞节及元旦刚过去,圣诞档上映电影经过几天假期及节日后,《哈利波特4》及《金刚》两部西片的票房成绩,占据了整个圣诞档电影的大部分票房,看来华语片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

  今年圣诞档上映电影共有七部,供观众不同的选择,当中有不同类型。截至一月二日,香港圣诞档期七部上映的中西电影票房总收入,超过一亿港币,其中《哈利波特4》票房
三千九百多万、《金刚》收三千三百四十万,而迪士尼圣诞合家欢动画电影《四眼鸡丁》则收一千三百万,三部戏票房已超过八千万,完全把港产片击败。

  惟《如果·爱》过千万

  其实圣诞上映的华语片也不算太弱,当中有不少观众期待的大制作,无奈敌不过“哈利波特”及一只大猩猩“King Kong”。上映接近一个月,由张学友周迅金城武池珍熙主演,陈可辛破格执导的歌舞片大制作《如果·爱》,收一千三百六十多万,最近每日仍保持二、三十万的票房,已算过得去。至于,由谢霆锋蔡卓妍主演,《西游记》喜剧导演刘镇伟的科幻大制作《情癫大圣》,票房截至前日收八百万,绝对令人失望;黎明杜汶泽主演,“无间组合”刘伟强监制、麦兆辉导演的《情义我心知》,于十二月二十九日才上映,刻意避开平安夜及圣诞节两日黄金假期的好莱坞大片,上映五日票房收四百万,成绩不过不失。论到票房失利,以张柏芝与谢霆锋主演,大导演陈凯歌执导的奇幻大制作《无极》成绩最差,十二月十五日上映,截至昨日票房仅超过五百万。

  《无极》《情癫》内地报捷

  可是两部在香港票房失利的《无极》和《情癫大圣》在内地却票房大收,前者票房收入过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后者有望达到五千万,反而《如果·爱》却只得四千余万,与电影公司和陈可辛期待的票房有一段相当大的距离。虽然《无极》在内地的口碑差,但影片的票房却不断上涨;至于,《情癫大圣》挟持着周星驰、刘镇伟十年前的经典作《西游记》的余威,成为内地年轻观众的话题,加上谢霆锋和Twins在内地的人气,令影片大收。近年,港产片在失去传统海外市场的情况下,内地市场已成为港产片收入的最重要部分,所以华语片在香港圣诞新年档期失利,但内地市场却报捷,两地观众口味和取向显然出现不少分野,看来这种情况会是香港电影人往后需要面对的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