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鞍山开拍赵薇虚心学厨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2 沈阳日报

  1月2日,已经在鞍山“安家”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组,对拍摄地点一直严密封锁,记者了解到,目前“姨妈家”已经完全布置妥当了,便却十分简陋。

  “姨妈”擦脸用“友谊”

  “姨妈”的家是一栋四层小楼中二楼南面的一户,老式结构、三家一厨的那种。为
了符合“姨妈”的生活环境,剧组还特地搭了一个阳台。据了解,“姨妈”的生活环境可以用“艰苦”两个字来形容:一张大床、一个长沙发、一张饭桌、两个橱柜和一个铁皮炉子填充了整个屋子,据说,这些东西全部是剧组从旧货市场特地淘来的。床是那种老式的简单木床,上面铺着几层被子,也是剧组专门买来的,以小碎花的被面为主,尽显上世纪60年代的简朴。“姨妈”擦脸用的是“友谊”雪花膏。阳台一侧的墙上,还挂了好几串大蒜、辣椒,很符合东北的民风特点。

  与“姨妈”屋子的简陋相比,位于南面的“女儿”赵薇的屋子就新潮多了,不但铺了地板革,而且墙上还贴了许多明星的海报,有刘德华陈慧琳孙燕姿,甚至还有目前韩国当红的小天王 R ain。看来,“女儿”是个标准的追星族。当初剧组嫌屋子没有小女孩房间的温馨,还特地买了一个鱼缸和四条红色的金鱼放在窗台上。除了金鱼,组合柜上的

化妆品、还有卡通样式的小瓶小罐以及翠绿色的床单被罩、鞋架上的带小熊图案的拖鞋,种种细节都小女儿气十足。预计4日下午会在这里进行室内拍摄。

  剧组遇到小麻烦

  布景全部就绪后,剧组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小麻烦,有两个镜头让剧组伤透了脑筋。一个是“女儿”坐在窗前望着月亮思念“姨妈”的镜头,还有一个就是“姨妈”站在阳台上向外望的镜头。这两个镜头虽然看起来挺简单,可里面的要求却很难达到:“女儿”望月的镜头拍摄起来相对容易一些,但一要晴天,二要月光皎洁;而第二个镜头,要求“姨妈”站在阳台上一眼望去,就是外面白雪皑皑的景色,可鞍山下的雪已经化得差不多了,看来,“姨妈”此次鞍山行还需要耐心等雪。

  赵薇虚心学厨艺

  元旦也没有休息的《姨妈》剧组,这几天一直赶拍室内戏份,1月3日记者从剧组了解到,由于赵薇扮演的姨妈女儿是个东北

厨师,所以为了练就一套掂勺的绝活,赵薇还特意到鞍山某酒店向大师傅拜师学艺。

  当日,为了掩盖身份,赵薇包裹得严严实实直奔酒店后厨。一进门赵薇马上换上白色工作服,卷起袖子走到了灶台前,掂起大勺。在大师傅的指导下,赵薇还真有些像模像样,不过,由于大勺较沉,身材单薄的赵薇掂起大勺也是停停歇歇,看来赵薇还需多练几天。

  赵薇的到来也引来了不少服务员的围观,看着虚心的赵薇,在二十多分钟后,得到大师傅的“真传”,也能专业地掂起大勺来,他们纷纷为赵薇鼓起掌来,而此时赵薇也一个劲儿地鞠躬,做出回应,并表示平时看着简单的动作,没想到需要这么多“功力”,自己已经全身是汗了,“原来厨师也不容易!”

  在后厨待了一个小时的赵薇在与助手分享了自己的杰作后,赶往“姨妈”家,继续拍戏。赵薇表示,在戏里有不少做菜的戏份,在拍戏间隙和休息时,自己还要不断练习,演起剧中的东北大厨才会有底气。本报记者康晓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