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中国猴子VS美国猩猩 看“大圣”与“金刚”过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7 沈阳日报

  元月3日,记者在同一天时间里,接到两个信息,其一,一直以来被院线公司和媒体看好的《情癫大圣》,在元旦三天假期里创造了10万元的票房佳绩,证实了其贺岁档黑马的预言;其二,本月12日,便是大片《金刚》登陆中国的日子。那只比几层楼还要高的美国猩猩,将从纽约帝国大厦顶楼爬下,冲进中国的大小影院。《情癫大圣》这只中国猴子还没走远,他和《金刚》这只美国猩猩相遇,谁出的招更胜一筹?

  第一招:比比历史谁更久远

  《金刚》:几层楼高的金刚咆哮着把暴龙撕碎。它在纽约街头横行,用手拍碎战斗机……这是一个传奇。对于美国人,这部传奇可是个老故事。1933年,这庞然大物便在影片中冲上纽约街头。

  《情癫大圣》:《西游记》是他的老祖宗,那可是明朝的事了。电视剧《西游记》收视盛况说万人空巷不为过,电影《大话西游》被奉为后现代的经典,其中的台词为“曾经有一份美好的爱情……”无人不晓。

  结论:《情癫大圣》以明朝的久远历史战胜了有70余年岁月的《金刚》,此招《情癫》胜出。

  第二招:比比现今谁变化大

  《金刚》:利欲熏心的导演(剧中人物)导演了一场惊世骇俗的“人猩恋”,这一荒诞的行为却导致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人猩大战”……内容精险、刺激、离奇。

  《情癫大圣》:师徒四人遇上妖精,三个徒弟被俘,金箍棒带着唐僧逃亡。唐僧手持金箍棒,杀上凌霄宝殿,傍着外星军团回来降妖……原来该悟空出风头的地儿全被颠覆,连闹天宫都是三藏法师上了。

  结论:《情癫大圣》颠覆原作,出奇冒泡超出常人想象,此招《情癫》胜出。、

  第三招:比比谁下功夫大

  《金刚》:为了给观众真实再真实的感觉,饰演金刚的安迪·瑟金斯说,他先去伦敦动物园观察猩猩,但总觉得笼子里的缺乏野性,索性便去了卢旺达,去看真正的野生非洲大猩猩。连老版《金刚》中杀死金刚的双翼战机,都找来图纸另造两架复制品。

  《情癫大圣》:三藏的援军不是驾着南海的祥云,而是驾驶着一个庞大的星际舰队、自外太空而来;手里没拿玉净瓶,拿的是激光武器!

  结论:新版的《金刚》不愧为动用了《指环王》的电影班底,连新的巨型猩猩王金刚一毛一发都非常细致,可敬可敬。此招《金刚》胜出。

  第四招:比比谁的爱情动人

  《金刚》:夕阳下,美女和金刚脉脉相对。这是影片最动人的一刻。这瞬间这庞然大物是温顺而祥和的,哪有一丝暴虐模样。他知道恶战不可避免,便放下心上人,不能让她有丝毫的危险。带着满眼的温情,作别西天的云彩。

  《情癫大圣》:唐三藏一改毫不留恋女色的优良品质,爱上了来自外星球的女孩。南天门前,他听说女孩危在旦夕,他正果可以不成,性命可以不要,手持金箍棒杀上凌霄宝殿。

  结论:此招《金刚》胜出,只因“在帝国大厦上跌落的,不仅仅是金刚,还有一段悲壮悱恻的爱情。”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