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野兽为美女赴死 女观众动情泪流满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4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暄 报道 “大猩猩金刚在直升机的炮火下奄奄一息,他饱含深情地看了安一眼,让安躺在他的手臂旁边,终于从帝国大厦上坠落。”电影院里响起了一片啜泣声,不少女性观众已经是泪流满面。

  昨天下午,即将于1月12日在国内上映的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金刚》在新影联放映厅举行了媒体看片,华夏公司的宣传王小姐说:“看这部电影需要自带面巾纸。”影片结束
后,观众们被这种超越物种之间隔阂的“美女与野兽”的感人爱情所感动,擦拭着泪水走出放映厅。

  甚至作家王朔也出现在放映厅里,不过他在影片即将结束时匆匆离开了放映厅。

  影片故事 野兽为美女赴死

  《金刚》讲述在上世纪30年代的纽约,事业陷入瓶颈的电影制作人卡尔·丹汉为了寻找灵感,和失业的百老汇歌舞剧演员安·黛洛、剧作家杰克·杜利斯考等剧组人员一起冒险到骷髅岛拍戏。安被岛上的土著人绑架,庞大的大猩猩金刚对安起了怜惜之心,及时救走了她并随剧组回到纽约,但终为人类世界所不容,终于,在帝国大厦悲壮死去。

  现场观众 女观众爱煞金刚

  “《金刚》是一部拍摄给女性观众看的电影!”华夏公司的宣传王小姐说。在观影过程中,影院里不时能听见抽泣声,很多女观众都不住地用手擦拭脸庞,甚至有一名女记者看得泪流满面,只好伸手借面巾纸。

  赵小姐说:“看到大猩猩对待感情那么执著,尤其是他和安一起在帝国大厦上面看日出的平静,太感人了,太浪漫了。”

  观后感受 直指人类贪婪和虚伪

  金刚尽管是一只身高7米,面目吓人,浑身是毛的大猩猩,但是他为了心爱的女人可以一人独斗三头霸王龙,和女主角一起在山顶看夕阳。在纽约的钢铁丛林里,金刚找不到清净的地方,只好自杀式地爬上帝国大厦,他艰难地和想要摧毁他的人类作战。

  “金刚从未去主动攻击人类,而人却主动出击一次次将对方置于死地,赶尽杀绝,这其实正是人类内心懦弱和自私的极端表现,事实上人也是这样一步步毁灭这个原本和谐美好的自然的。”张先生分说。

  放映时间 三小时有点长

  不知道是不是导演彼得·杰克逊拍《指环王》那种宏片巨著上了瘾,《金刚》也长达187分钟,要看完这么长一部电影需要观众多留点耐心。在观影结束后,有不少观众反映电影太长,注意力难以集中。

  《金刚》可媲美《指环王》

  《金刚》在美国上映后,获得了影评人的一致好评,有一些杂志报刊的专业影评人士表示,《金刚》虽然没有对白,但是却有能打动观众的力量,更有人对这部影片给出了最高的评价:非常完美。还有评论把《金刚》和同为杰克逊导演的《指环王》联系在一起,认为凡是喜欢《指环王》的也一定会喜欢《金刚》,因为它们都是令人震撼的大场面。

  当然评论也不尽然都是好话,有人认为这只大猩猩的造型太过臃肿,也有人认为这部影片长得离谱。在硬性票房数字上,也能说明《金刚》的成功,从去年12月14日上映后,首周末票房就接近7000万,此后连续两周雄霸北美票房冠军。到目前为止,《金刚》的累计票房虽然不能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星战前传3》相比,但是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76亿美元。编译/只爱舒马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