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明《结果》入选柏林影展 昨日全球广州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第六代”领军人物———青年导演章明的最新作品《结果》正式首批入选2006年柏林国际电影节国际新电影论坛单元展映,并于昨日在广州首映。

  据章明介绍,《结果》原名为《怀孕》,可以说是《秘语十七小时》的延续,讲述了一个男人的女人怀上了别人的孩子,在他伤心绝望的时候碰上了另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也怀孕了,涉及未婚先孕的敏感题材。

  对于这个故事,章明说:“我们生活中的一切快乐和烦恼似乎都可源自于怀孕和怀孕的前因后果。现在电影应该有关乎个人和日常的事情,比如怀孕。一个爱情故事,如果有了怀孕介入其中,那么一切将变得更加难以捉摸和难以预料,同时也更有意思,怀孕的事实必将涉及人性更深处的情感秘密。”

  第六代导演章明可以说是一个“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导演,他的作品几乎在海外都备受关注,获奖无数,评价甚高,但是在国内却处境尴尬:影片全部通过审查却经常被以为是禁片,被影碟发行商擅自改为色情封面销量大增却与色情丝毫无关,从来进不了电影院公映。

  1996年他的第一部电影故事片《巫山云雨》在第4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首映,并入选1997年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暨林肯艺术中心“世界22名新导演新电影”影展。该片曾先后获得过意大利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和“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潮流奖”;日本福冈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多个奖项。其后的电影《秘语十七小时》再获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休佰特·巴尔斯基金奖”。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