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档期再加长 内地票房直逼3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一周以来,中国电影贺岁档《无极》《情癫大圣》《千里走单骑》三部大戏把岁末年初的电影市场搅得热热闹闹。而去年12月1日率先入市的首部贺岁大片《如果·爱》在放映30多天后,依然保持后劲。昨日,据该片发行方星美传媒有关人士透露,元旦三天,《如果·爱》在全国市场依然收获了78万多票房,截止目前,《如果·爱》内地票房已超越2900万,直逼3000万大关。而该片的香港票房已过1300万港币,远远抛离《情癫大圣》和《无极》。

  据了解,作为一部爱情贺岁大片,陈可辛导演的《如果·爱》首次在华语影坛尝试用歌舞形式表现影片主题,这一崭新尝试获得了影评界的一致好评,但同时也让观众接受起来比较慢热。据发行方有关人士介绍,《如果·爱》的整个票房走势一直比较平稳,起点不算太高,但相当稳定。到12月中旬之后,由于《无极》等大片开始强势上画,《如果·爱》票房逐渐下落,但到了12月底1月初,即圣诞元旦之交,《如果·爱》的华美形式相当契合“歌舞贺岁”的时尚感,《如果·爱》迎来票房“第二春”。据上海、沈阳等地媒体披露:《如果·爱》在当地元旦票房成绩都让当地院线负责人有点“喜出望外”。

  由于现在《如果·爱》在各地放映厅都比较少,导致不少忙于工作没看成的观众找不到看《如果·爱》的地方。面对好的兆头,面对《如果·爱》持续不坠的良好口碑,记者了解到,一些院线已经作出调整,不仅延长《如果·爱》的档期至1月25日《霍元甲》上映时,还将一些本来属于别的贺岁片的放映厅腾出来专门放《如果·爱》。

  而星美传媒也正在研究,可能借鉴有影院一直持续不断放映《庐山恋》的经验,专门在旗下院线开辟一个放映厅一直把《如果·爱》放下去,给“爱迷”一个大本营,同时,让《如果·爱》成为影史上的另一段传奇。而据透露,由于《如果·爱》故事发生在京沪两地,这个特别放映厅将在北京、上海两地的院线中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