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致命温柔》颠覆陈氏风格 演绎激情和迷恋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22 青年时报

  关于激情和迷恋的故事

  从上面那个很多女人梦想过的浪漫情节开始,女主人公艾丽丝选择了一段飞蛾扑火、情欲缠绵的爱情。她被这个街头邂逅的男人带到家中,就此难舍难分。神秘男人名叫亚当·泰利斯,是一个出名的登山队员。坠入情网的艾丽丝放弃一切和亚当结婚了。然而,艾丽丝还是觉察到有什么事情不对:亚当的过去是个禁忌话题;亚当以前的女友不是死于意外就是
失踪;亚当的姐姐似乎总关注着他们的举动……她开始感到害怕,但却对真相抑制不住好奇。谜底揭开之时,也是这对亲密爱人分手之日……

  “这是一个关于激情和迷恋的故事,我觉得这适合拍电影,所以立刻决定买下小说的电影版权。” 据说当时投拍这部影片的Montecito Picture公司负责人一直很欣赏陈凯歌,接触之后,发现陈凯歌对剧本有很多有趣的想法,跟美国和英国导演是全然不同的思考角度。

  陈凯歌则表示,自己真的被《致命温柔》中的角色所吸引。“我知道,如果我对角色感兴趣,那么就能用他们的故事拍出好的影片。最重要的是,观众要在情感上被故事打动,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在很多层面上被理解。”

  敏感镜头全被删剪

  影片拍完后,因为其中涉及大量情爱镜头被定为限制级,也因此与内地观众无缘。好在中影集团终于打算借《无极》票房大胜之际,在全国数码影厅推出这部英文版电影。不过,片中露骨的情欲章节被大量删剪,只有女主角海瑟·格拉汉姆一秒种的露点镜头如惊鸿一瞥,也完全是为后面的剧情做重要铺垫。

  之前有媒体传言,影片在上映时将打上“18岁以上观众适宜观看”的提示,昨天翠苑电影大世界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原本他们是有此打算,不过看片之后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设想中的敏感镜头都被审查时剪得一干二净!

  今天开始,《致命温柔》将在杭城的庆春、翠苑、奥斯卡三个电影大世界及西湖电影院数字影厅全面上映。

  颠覆陈氏风格的影片

  整个看片过程,如果不是大银幕醒目地打着“CHEN KAIGE”的大名,也许你完全不会将这部影片和执导过《霸王别姬》、《黄土地》或《和你在一起》的陈凯歌联系起来。可以说,这是一部完全不带陈氏风格的影片!

  除了动人心弦、扑朔迷离的剧情之外,影片另一大看点在于约瑟夫·费因斯和海瑟·格拉汉姆两位男女主角的表演。主演过《沙翁情史》、《伊丽莎白》《兵临城下》的英国演员约瑟夫·费因斯外表英俊、眼神深邃,陈凯歌认为他非常适合这个角色,“令人难以捉摸又有着难以抗拒的魅力”。

  格拉汉姆则被誉为好莱坞最有前途和天分的年轻女演员之一,曾主演过《王牌大间谍》、《迷失太空》等影片,这位

性感女星因为被角色吸引不惜全裸出演,在她看来:“这部电影从一个女人的角度来探索她对性的感觉和理解,是非常特别的。”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