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镇伟扬眉吐气 《如果·爱》再接再厉档期延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6 东方早报

  已经在北美拿下近两亿美元票房的《金刚》,无疑是2006年1月最值得期待的内地上映新片。不过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依然只有去年12月上映的四部贺岁电影继续掌控市场。《无极》一路领跑已成定局,而另三部影片利用元旦假期在“剩余价值”上的“榨取”,似乎也都比较成功。

  《无极》的内地票房在元旦之后突破1.6亿元,尽管离2亿元的预期还有一定距离,但
作为2005年票房最高的电影,《无极》的商业价值已经得到完整体现。

  相比之下,上映前总是被拿来与《无极》PK、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似乎只能在文艺片领域称雄。据发行方表示,该片在元旦假期过后,总票房已经突破2200万元。这个数字,不仅创下张艺谋文艺片历史上的票房最高,同时在近年来内地文艺片的票房中也是绝对高度。

  刘镇伟还了十年来支持《大话西游》的观众一个“情结”。最具贺岁片气质的《情癫大圣》,尽管没有延续2004年《功夫》上映时观众争相观看的盛况,但目前已经突破4000万元的票房。导演刘镇伟因此也解开了一个多年的“心结”,毕竟当年《大话西游》内地影院上映时,上下两集的北京总票房才不过40万元。

  这个元旦最欣喜的恐怕还得算《如果·爱》。上映已近一个月的时间,很多影院在权衡银幕使用率后,纷纷撤下了《如果·爱》,全力放映《无极》。但根据星美公司的最新统计,元旦期间《如果·爱》全国收入78万元的票房,目前内地总票房已经达到2900万元。而一些院线在看到影片的后续效应后,纷纷调整排片,将影片的放映档期延长至春节期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