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章子怡昨结束使命 冯小刚提前四天拍完《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4点半,在北京《夜宴》拍摄大棚内传来热烈的掌声:身穿古装长裙的章子怡终于漂亮地完成了她最后一个镜头,冯小刚叫了一声好,随即宣布他首度执导的古装大片正式关机。

  第一次放胆执导大片,冯小刚也是精打细算,《夜宴》最后一天的拍摄几乎全部都是章子怡的戏份,其他演员的戏已经陆续拍完。作为《夜宴》整部影片的国际卖点,章子怡
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她的戏份也格外重,加上需要协调档期,排来调去,最终就剩下她这个“凶狠毒辣的美貌母后”角色陪冯小刚完成整部电影的最后一场戏。作为全片的压轴,冯小刚给出的评价是:“子怡的戏很不错”。昨天,除袁和平谭盾有事缺席现场外,其他所有主创演员也都相聚在剧组,只等章子怡拍完最后的杀青戏,整个《夜宴》剧组团团圆圆聚在一起吃关机饭,此后就各奔东西。

  经历整整4个月的艰苦拍摄,冯小刚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到《夜宴》昨天正式关机为止,整个拍摄过程出奇顺利,甚至比预期计划还提前了4天完成。华谊兄弟王中磊告诉记者:“原计划是1月12日才能关机的,没想到冯小刚导演第一次拍大片,能够把整个剧组掌控得这么好,还能提前关机。可能是合作方都很成熟,像叶锦添、袁和平、谭盾等都是大师级的人物,相互配合得很默契,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超支,预算都控制得不错。”

  接下来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冯小刚的《夜宴》到底什么时候能露出庐山真面目,而冯小刚也全力以赴向海外推广这部处女大片,今年的三大国际电影节上,人们都将能看到《夜宴》的身影。“我们现在收到很多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我们只能根据影片的进度去选择。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我们侧重电影市场,会去预售卖片;在戛纳电影节上会有很大的推广活动,会播放冯小刚导演自己剪出来的20分钟精彩片花;在威尼斯电影节或者多伦多电影节上可能会提前放映一场全片,全球首映肯定会在中国。”

  据悉,《夜宴》后期制作周期很长,影片特技镜头、大场面要求很高,光特技就需要5个月才能完成,整个影片后期要在今年暑期才能全部完工。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