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改版 七彩娱乐故事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3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是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一档权威的电影娱乐资讯栏目,从1999年正式播出开始,历经数十次精心改版,目前已经成长为2005年娱乐资讯栏目中的权威领军力量。2006年再度重拳出击,进军娱乐黄金段,播出时间改为每晚18:55。从华表奖到金鸡百花电影节;从《七剑》首映到魔幻大片《无极》的震撼出场;我们跟踪报道。从海拔几千米的雪域高原到水乡泽国的江南小镇;从零下数十度的冰雪世界到四十几度的严严盛夏,我们依然坚守。我们以自己对于娱乐的热爱和追求,在一次次精彩报道的背后,经历了您所不
知道的历历往事。

  受伤的紫青色

  2005年4月,我们栏目记者几经周折获得了采访周星驰宁波寻根的活动的机会,在机场的采访中因为秩序的混乱,我们的摄像被现场保安意外打伤,当时整个半边脸立即青肿了起来。摄像师在被打伤的情况下,依然在不断被推挤中,拍下了宝贵的现场镜头。为了不影响第二天节目的正常播出,采访完活动,晚上12点刚刚回到酒店的记者连夜写稿,我们被打伤的摄像师凌晨一点赶到机场准备把素材带送到北京的栏目组时,发现机场已经关门了,因为酒店距离机场非常远,为了尽快递出素材带,我们的摄像师在机场苦苦等候4个小时,直到机场开门,才终于把带子顺利递出。第二天晚上,一条长达五分钟的周星驰宁波之行的新闻在节目中正常播出,尽管很多摇晃的镜头在节目中不能使用,但是他们还是得到了栏目组大会的表扬。

  炙烤的火红色

  前一段《大汉天子》正在横店拍摄,为了拍到影片的最近进展情况和黄小明等演员的现场精彩表现,我们的记者在盛夏40多度的高温下,顶着火红的烈日,从早上8点到凌晨4点坚持长时间拍摄,我们的女记者是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20几岁的小姑娘,拍摄中几次差点中暑晕倒,但是她和我们的摄像师王建勋一起一直坚持到最后,回到宾馆发现原来全身已经被太阳晒的脱皮了。

  在一部保护侯鸟的电影《恋恋芦花》的南昌拍摄现场,全部是沼泽地,草很高,电线杆在那里也只是露出三米长,走路深一脚,浅一脚的,完全凭感觉,有时候不小心就会陷入泥潭,在一整天的拍摄中,我们的记者和摄像在太阳底下,没有任何休息的地方,整个鞋子和小腿都被泥浆淹没了,最后双脚都失去了知觉。

  难忘的土灰色

  然而更让人难忘的是我们的记者参加的一次电影局组织的作家青藏铁路采风活动。这次在青藏铁路上走了一个星期,从格尔木到拉萨,路上又遇到了大雪封山又掉头重来,一路上住在青藏铁路的职工宿舍,晚上睡觉还要吸氧,一路上根本看不到半点绿色,全是灰朦朦的颜色。以至于后来接近城市的时候远远看到绿色,我们的记者都打心眼里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激动。我们的记者沿途了解到,因为那里的地面是软的,所以建设铁路非常的不容易,工人在那呆久了心肺都要受损。在烈士陵园,住着很多为了守护玉矿而牺牲的人。在长达两个星期的采访中,我们的记者被深深的感动了。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无论高原还是泥沼,无论艰辛还是病痛,我们用我们的镜头始终坚守,用我们的双腿和双眼带领您看到更加广阔的娱乐世界。在这么多年的始终如一的对娱乐的追求和报道中,除了艰辛我们也看到了您所不知道的明星最真实的一面。

  坚守的苍白色

  就在这个冬天,我们的记者获得了周星驰先生要到北京选秀的消息,活动的当天正赶上北京今年冬天最冷的几天,气温达到了零下十度以下,我们的记者和摄像师在寒风中苦苦等候3个多小时,我们的女记者已经冷的不能讲话,脸色苍白,摄像师的手指也已经不那么灵活了,现场有的记者还披上了毛毯。这样的考验可以说十数不胜数。

  前不久就在刘德华主演的《墨功》的拍摄现场,由于种种原因,使得现场90多个记者无法进入场地进行拍摄,大家在寒风中苦苦的等待两个多小时,外面的风沙非常的大,很多人甚至带上了口罩,最后不少的媒体因为等待的时间过长离开了。但是为了拍到观众喜爱的刘德华的最新消息,我们的记者成为了最后留下的少数媒体之一。为了能拍到有效的画面,我们的摄像站立在马棚的梯子上,在随时可能被摔下来的情况下,扛着沉重的摄像机艰难拍摄。时间长了,双臂因为不过血而苍白麻木了。最后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刘德华接受媒体短暂采访的机会,喜出望外的记者抓住难得的机会代表观众发问,出色完成了采访,之后一个名为“刘德华回应三大置疑”的观点鲜明、现场感强的精彩报道呈现在广大电视观众面前。

  2005年11月中旬,在影片《大水》的拍摄现场我们的记者也受到了“大水”的考验,在仅有的一天的紧张拍摄时间当中,一直在下着大雨,仅有的雨具主要用来保住摄像机不被雨淋湿,寒气加上雨水,我们的记者之后患上了重感冒,发烧烧得面无血色,但是值得欣慰的是最后作出的“五明星在《大水》”的新闻,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演员的拍摄之苦,真实感人。

  心中的湛蓝色

  就在我们的镜头之外,我们和明星是那么的近,他们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真实的在我们的眼中。不耍大腕,没有误解,没有距离,不去炒作,就像天空一样的湛蓝。

  就在《马大帅Ⅱ》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赵本山作为主角迟到了15分钟,已经习惯了明星迟到的记者并没有因此感到不满,但是让所有媒体感到吃惊的是,赵本山居然在开场时因为迟到的问题向媒体反复道歉了不下四五次,更是在接下来的媒体访问中,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现场气氛可以说是热火朝天,记者们更是笑的前仰后合,看了一次现场版的“本山说笑话”。毫无笑星架子的他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新片《塔克拉马干》的拍摄现场记者也感受了一把苏友朋的明星魅力。吃饭时主动和记者聊家常不说,还时不时的邀请记者一起合影,毫无偶像明星的架子,让记者零距离感受了一把偶像魅力。

  在王志文主演的影片《美人依旧》的片场探班的时候,早就听说王志文很少接受记者采访的消息,所以所有媒体记者都不敢轻举妄动。我们的记者到现场的时候听说有一家知名媒体在拍摄现场守候了30多天,派出了六、七组记者也没能采访到王志文本人。我们栏目记者先后两次向片方提出采访的请求也没有实现。在第三天的晚上,王志文接到通知要拍海边的戏,当时有的戏需要替身,王志文就化好妆在一旁休息,我们的记者走过去,和王志文聊天,从他和媒体的相处聊到他对工作的态度,从他的经历聊到拍电影的感受。王志文说自己平时不想说太多,因为说太多不如去作一些东西。就这样我们的记者和王志文成为了朋友。接下来的采访也就顺理成章的完成了。在我们的记者心中其实王志文并不是像别人说的那样,与媒体格格不入和难以接近、脾气古怪,而是很锋芒,有明显的好恶的人,不习惯掩饰自己的感受的人。这成为了我们记者一次难忘的采访经历。(赵琳琳/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