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购物狂》将与观众见面 主角原型是章小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4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韦家辉,与杜琪峰、游达志合称“银河映像铁三角”,上世纪90年代末开创过港产商业片另类制作的新纪元。如果你不熟悉他的脸,一定熟悉并喜欢过他的作品———《暗战》《枪火》、《和平饭店》、《全职杀手》、《孤男寡女》、《大块头有大智慧》……他编导、监制或编剧的影片风格独特,或影像凌厉,或哲理深刻,或幽默浪漫,更不乏散发出实验色彩的东西。而其中,贺岁喜剧也是他擅长的,本月19日,新作《购物狂》将预热春节的喜庆气氛,和内地观众见面。

  昨天,记者通过片方采访这位比较低调的导演,关于自己的新作,他不否认是最为投入的一部贺岁电影,导演、监制、编剧三职一肩挑的韦家辉对观众的反应很期待,至于其他贺岁影片的“挤压”,反倒没有过多担心,因为在他心里,凭《购物狂》的阵容和剧情,自有突围绝招。

  喜剧前辈与后生大联盟

  张柏芝刘青云陈小春罗家英徐小凤、王天林、夏春秋、邵美琪、官恩娜……这么多香港明星大聚会,典型的港派贺岁模式。前几位大明星不必赘言,不是当红炸子鸡就是搞笑高手,王天林、夏春秋这两个人一定要特别推荐一下———王天林,粤语片时期的著名导演,香港金紫荆终身成就奖,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他有个儿子:著名导演王晶!再说说夏春秋,原名吴锦泉,上世纪70年代香港资深喜剧演员,猜猜他的爱女是谁?吴君如!显然,这位“大笑姑婆”尽得父亲真传。

  此外,隆重出场的还有高调“复出”的一代歌后徐小凤。客串的小凤姐在片中扮演罗家英戏中相处多年的好友兼心理医生,但一直拒绝罗家英的求婚。韦家辉特邀小凤姐出山,目的是调侃罗家英和汪明荃,试图向真正和罗家英“纠缠”多年的汪明荃“致敬”。说到小凤姐的表演,韦家辉用了一个词“压场感”,“太棒了,她的前辈风范无人能及!”

  “购物狂”原型是章小蕙

  《购物狂》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芳芳每到百货公司就无法控制自己的购物欲望,常令经济陷于困境,于是痛下决心去看精神科医生。负责治疗的医生简仁对芳芳暗生情愫,而芳芳又遇到了坐拥百亿的老板何穷富,两个男人不约而同约会芳芳,如在梦中的芳芳不经意中同时应承了两个约会……

  韦家辉表示,影片是一部从人性出发的喜剧,很具都市感和现代感,与观众离得很近,比较容易产生共鸣。特别的是片中的人都有某种病态,比如张柏芝的购物狂行为,反映了高压下的都市人会难免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其实日常生活里每个人都不多不少有一点都市情绪病,我们在片里将这些问题放大了,从而带出喜剧效果。”有趣的是,有人直指张柏芝扮演的“购物狂”生活原型,就是香港鼎鼎有名的拜金女章小蕙。

  “韦杜组合”将再度合作

  《购物狂》上映前后有《金刚》《霍元甲》《野蛮秘笈》等新片夹攻,问韦家辉会否感觉有票房压力?“我连续做了几年贺岁档,在这个黄金档期永远都不会只有你一部好片上映。我早就习惯了竞争,也不去想对手是谁,因为想也没用。票房压力也是没有的,我只管拍好我的电影。这种情况对于观众来说是好事,可以看多几部不同类型的电影。”他是一个心态良好又懂得顺应观众的导演,为了观众的需求,他甚至宁愿放弃自己的风格,并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香港做电影的压力要比在内地大很多,因为香港的电影市场没有内地广阔,而且香港观众也远比内地观众挑剔。但是只要自己坚持做下去,就一定能做出大家都喜欢、赞同的电影。”

  当年韦家辉和杜琪峰的组合一直被影迷所称道,不过近几年,杜琪峰拍摄的电影多具强烈的个人风格,而韦家辉则往喜剧道路延伸。他说这都不是刻意所为,“一切随缘。合在一起有一起的好,分开有分开的好。其实我们有计划再合作一部电影,但具体细节还不能透露。”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