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小镇叫停《断背山》 扩大放映遭保守之州抵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10 新闻晨报

  接连获得一系列奖项认可的《断背山》在继续扩大放映时却遭到了问题。在美国最保守的犹他州盐湖城郊区一个叫桑迪的镇上,原定于周五上映的《断背山》突然被取消放映,最终从影院的放映名单中撤下。

  对于观众来说,这个消息是突然的。就在计划上映的当天,影院才在售票处贴了一张告示,上面写道:“放映计划已有所改变,我们将不再放映《断背山》。对于取消放映而
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对此,影院经理盖尔·冈德森拒绝作出任何评论。而《断背山》的发行方,美国焦点影业则表示他们直到在该片上映前几小时,才从影院经理处得知该影院不认可该片的发行执照、并拒绝放映该片的消息的。

  尽管影院方没有说明叫停的原因,但据美国媒体分析,犹他州浓重的保守风俗是《断背山》在这里止步的原因。保守派团体“鹰论坛”的主席盖伊·卢兹卡表示,不放映《断背山》将给犹他州的百姓带来一个印象:“我认为取消放映会让观众意识到这部电影中有一些不好的东西,这对年轻人来说更重要。”不过,犹他州维护同性恋权利组织的成员麦克·汤姆森则对此表示遗憾:“这么一部优秀的、获奖无数的电影却因为一些个人偏见而无法在犹他州上映,这简直令人感到羞耻。”

  《断背山》由李安导演,希斯·莱杰与杰克·格莱恩哈尔主演,片中描述在1963年怀俄明州牧场上的两名牛仔,从单纯的友谊逐渐发展成在当时的保守社会中禁忌的情谊。由于涉及敏感题材,《断背山》在美国被定为R级(限制级,17岁以下必须由父母或者监护陪伴才能观看)。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尽管有威尼斯“金狮”护身,李安在《断背山》上映前就对北美的票房前景忐忑不安,担心招致美国乡村大批保守派的反对。

  只是,该片随后获得的好评慢慢驱除了李安的担心。该片于去年12月9日起在北美进行小规模放映,只在5家电影院上映的《断背山》首周末票房便达到54.4549万美元,打破了去年艺术类电影的影院平均票房。随着影评人的一致认可与年末洛杉矶影评人奖、纽约影评人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以及金球奖等美国各大奖项的满堂红,《断背山》逐周扩大放映,目前已经在全美483个城市上映,成了奥斯卡热门影片。没想到,就在这个接近“胜利”的时候,《断背山》最终还是遭到了叫停的打击。作者:朱美虹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