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专题 >正文

崔健拍电影也摇滚 两片合成取名《故事无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1:1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李蕾报道 贺岁电影短片《故事无双》于昨天正式在北京捷报宽频网上映,摇滚教父崔健与音乐才子高晓松,分别执导了短片《修复处女膜年代》和《断指之声》,两片合成后取名为《故事无双》。

  崔健:

  电影延续了我音乐的风格

  崔健第一次担当导演执导的作品就是《修复处女膜年代》,“这个短篇延续了我的音乐风格,以影像为武器向古老、陈旧的观念提出了挑战,而且用跨越时空的方式进行讲述,里面有饰演奶奶的李滨、妈妈何晴以及主人公黄幻,她们分别代表了不同时代的人的观点。”

  导演陈果对崔健评价说:“小崔的影片跟他的音乐一样,有一种特殊的力量,他的作品能够唤醒或改变人们对麻木生活中陈旧观念的熟视无睹,也希望人们能从一个故事当中,感觉到更多的勇气和力量。”

  高晓松:

  我没有崔健聪明

  已经拍过两部电影长片的高晓松,这一次出人意料地一改以往的浪漫主义风格,以《断指之声》讲述了一个颇具商业色彩的惊悚故事。围绕两个女钢琴家的爱恨纠缠,故事的进程,在悬念重重中充满了步步杀机。

  “我从小就觉得女人总想杀女人,她们之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关系,所以拍摄的时候主要体现的就是心理情节。我没有崔健聪明,他把短篇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无论是下载还是分级播放都挺方便的,可当时我就没想到。在这之前我们俩谁也没看过对方的片子,今天还是头一次。”高晓松说道。

  两个男人一台戏

  谈到两个片子的共同点,两位导演几乎异口同声,“片子都是反映女人的”。高晓松继续说:“我们的片子讲述的都是北京女人的故事,唯一不同的就是,一个反映的是女人外面的世界,主要用语言来表达,另一个主要表达女人的内心世界。”崔健则在一旁不断地点头称是。

  据悉,《故事无双》的预告片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吸引了高达100万人次的点击。该片不仅集合了预告片、拍摄纪录片、正片,还包括导演的阐述以及剧照等丰富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