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军团浮现柏林 《无极》等5部佳片参加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0:02 新京报
中国军团浮现柏林《无极》等5部佳片参加展映
《无极》

  本报讯 昨天,章明导演的《结果》和章家瑞导演的《芳香之旅》同时在北京组织了小型看片会。这两部影片都将参加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加上此前已经公布参展消息的《我们俩》《无极》《看上去很美》,第56届柏林影展上中国军团的阵容基本浮出水面。在惟一尚未公布名单的竞赛单元中,娄烨导演的新作《颐和园》有望入围。

  章明导演的《结果》原名《怀孕》,涉及到未婚先孕的敏感题材,也是他前作《谜
语十七小时》的续篇。

  这部电影花费120万人民币制作,拍摄周期只有18天,从主题到制作模式都是标准的电影节作品。本届柏林电影节的青年论坛单元将其选中,另外一部入选本单元的中国影片是马俪文导演的《我们俩》。

  该片早在去年参加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就已经获得了柏林的邀请。

  昨天下午举行媒体放映的《芳香之旅》同样也将赴柏林参展。虽然这部影片一个月前就获得了影展全景单元主席的盛情邀请,但是导演章家瑞最后还是选择了婉拒,影片在柏林期间只做市场放映。

  由于该片的海外发行权已经成功售出,因此可以判断,《芳香之旅》还是希望可以去“搏”一下5月的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在前天公布的本届柏林影展全景单元的入围名单中,张元导演的新作《看上去很美》榜上有名。

  在最具市场推广性质的特别展映单元,将会有中国影片《无极》。这也将是该片在欧洲的首映。作为一部商业巨制,《无极》参加电影节的目的更多的是出于市场考虑。作为今年欧洲第一个最为重要的国际电影节,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其他国家的片商也将云集柏林,观摩《无极》的首映。据悉,陈凯歌陈红夫妇将携影片主演高调亮相柏林红地毯。

  在《芳香之旅》、《看上去很美》这些竞赛“金熊”的热门影片花落别家之后,竞赛单元是否还会有中国影片的参与变得扑朔迷离。虽然至今为止,竞赛单元的全部名单还未揭晓,但是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娄烨导演的新作《颐和园》很可能成为幸运儿。这部影片有不少场景就是在柏林拍摄,但是剧情至今严格保密。在官方消息尚未公布之前,剧组有关负责人面对记者的提问均保持沉默。张文伯 杨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