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刘德华《墨攻》遇“对手” 王志文跛足饰梁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1:21 新浪娱乐

  由华谊兄弟,日本(Comstock Ltd),韩国(Boram Entertainment Inc),香港(Sundream Motion Pictures Itd)四方重金投资1600万美金拍摄的国际大片《墨攻》,正在河北易县经历最艰苦的拍摄阶段,而天王巨星刘德华和实力重将王志文的首次“对垒”,为本来就紧张的片场,增加了多层神秘的色彩。

  刘德华沉默是金 王志文气宇轩昂

  刘德华和王志文的对手戏被安排在大殿外,几个黑色带有明显图腾彩色的柱子,耸立在一人高一百多平方米的高台上,200多个由军人和群众组成的梁兵梁臣层层包围在高台周围,气氛显得异常凝重。虽然乱发、刺须、衣衫褴褛的造型,完全打破了刘德华所有的“明星”痕迹,但是整场戏他始终一言不发,仅用尖锐的眼神和恰到好处肢体动作与王志文“对戏”。这一场景在梁国大殿的威严之下,顿时烘托出革离这个人物内心强大的力量。而华仔对自己的表现也是非常在意,每一次导演喊“卡”,他都会迅速回到监视器傍看回放。不过,张之亮导演对华仔的表演总是很满意,常常有意与华仔开玩笑,放松演员的情绪。

  而王志文一踏入片场,一身战国王者装束,立刻引起很多群众演员和工作人员极大的“兴趣”。因为《墨攻》是王志文从影以来,仅有的第二部古装剧(第一部是8年前陈凯歌导演的《荆柯刺秦王》),这头场与刘德华的对手戏,扮演梁王的王志文就承担了绝大部分台词的“重任”,自然让人非常期待。几个镜头拍摄下来,在场所有的人都惊了:王志文的表演字字入戏,句句震撼。就连一直“簇拥”在梁王身边的香港演员午马(扮演司徒)和韩国崔始源(扮演梁国王子梁氏)都被王志文出色的台词功底给“吓”到。

  排戏空档,刘德华和王志文除了谈论刚刚拍摄德镜头之外,说的最多的就御寒。显然一个来自香港,一个长期居住在上海,对易县寒冷的天气情况都有点招架不住,更何况两个人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还有数场外景戏要拍摄,“同甘共苦”是两位重量级的演员最为贴切的感受。

  王志文跛足饰梁王

  让人非常意外的是,尽管这一场戏拍摄的很顺利,但是王志文似乎行走不便,而且行动相对缓慢。更让人吃惊的是,排戏当中,梁王从大殿内走到殿外平台不到十米的距离,王志文似乎在有意掩饰腿部的不适,但是只要仔细观察可以明显发现,王志文是瘸着腿来扮演梁王这个角色的!

  《墨攻》中方监制黄建新导演对此没有做过多的解释,他也是在开拍前才发现跛足的“状况”,确实非常“意外”,但是他又表明王志文和他多年的合作,梁王这个角色对整个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非王志文饰演不可。而经过现场的工作人员证实,王志文确实是在“跛足”饰演梁王一角,但是王志文更多的强调《墨攻》所有的矛盾,都深刻隐藏在梁王和革离两个人物的内心矛盾之中,这是一个让观众有遐想空间,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的“王”,其他没有做任何解释!

  是演员本身身体不适?还是导演张之亮特意设计了“跛足的国王”?还是其中另含玄机?目前,刘德华和王志文正在连续进行紧张的拍摄,而《墨攻》整个拍摄也进行了2/3,王志文还将与范冰冰吴奇隆等演员有多场合作。这部国际大片,还有多少惊世之举,一切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