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片是武戏 投资创影史新高达3.6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就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一事,记者采访了该片的总制片人张伟平,了解到改编自曹禺的著名话剧《雷雨》的这部新片是武戏,影片投资创中国电影史新高达3.6亿元。

  张伟平说,之前大家纷纷传说的艺谋的新片名叫《秋日的回忆》,其实之前一直没有定下名字,我和艺谋对于电影名字的要求是要有文气,要让观众一下子就能记住。所以我
们反复琢磨了很久才选择了这个出自唐末农民起义领袖黄巢诗作《不第后赋菊》里的一句话,“因为艺谋的新片正好也是描写唐朝宫廷的大戏。”

  据张伟平透露,改编自《雷雨》的这个电影剧本历时三年时间才完成,“张艺谋是这个剧本改编和最后定板的核心人物,他一直钟情于曹禺先生的《雷雨》,这次终于可以将它改编成电影,可以说是了了一个心愿。”而作为一部表现内心角力的话剧,电影又是一部表现宫廷的武戏,张艺谋是怎么平衡的呢?对此,张伟平解释说:“根据张艺谋导演的设想,是把故事放到了宫廷里。周润发演的是皇帝,也就是《雷雨》中的老爷。所有室内的戏,观众能马上联想到《雷雨》。而室外的场面,则是一派杀气腾腾。”张伟平告诉记者,张艺谋这个剧本是他所有电影剧本里面最满意的一部。同时,汲取了《英雄》的教训,张艺谋导演在这次新片的拍摄中,将尽量避免进行后期电脑特技的制作,“我们尽量用实拍。有一些战争场面,甚至要动用2万人次的群众演员。我们都打算实际取景,不想后期滥用特技。”

  据悉,张艺谋的新片将在2月底开机,分别在重庆武隆、浙江

横店和北京拍摄。张伟平说,“在重庆武隆拍摄的戏份应该是最重的,所有的外景地中,重庆武隆最多,其次是浙江横店。”对于大家关心的新一代“谋女郎”,张伟平还是不愿意透露任何消息,他只是说新任“谋女郎”绝对是一个新人,是一个很年轻的演员,从选择到最后敲定都由张艺谋一个人说了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