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高圆圆和成龙谈情说爱:做龙女郎有压力没挑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成龙的新片《宝贝计划》在香港拍摄正酣,让大家惊诧的是这次龙女郎居然是内地女星高圆圆,为此息影一年的她正式宣告复出。昨天新任龙女郎接受记者专访,凭借文艺片走红,如今面对成龙的商业大片,“龙女郎”高圆圆如是说———

  为什么会选择你做龙女郎?“需要一个有爱心善良的女孩,我的样子很像”

  “成龙大哥让我来演他的影片我都莫名其妙,后来到香港我才知道,就是因为我们去年在戛纳电影节上见过一面,觉得我来演这个内地的护士角色很合适。他说,这个女孩子是一定要有爱心的、要善良,看我的样子很像,而且这个女孩子在香港已经越来越少了,所以还给她设定成为内地过去的

  护士。休息了一年多,我也开始想工作了。这几天,我已经和成龙大哥拍过几场戏了,就是我们起初见面的场景,他救了一个小孩子,在我的心里就觉得他一定是个好人,当贼不过是因为他人生走岔了一点点……所以,最终我也成为让成龙大哥改邪归正的人,他放弃了神偷生涯,结尾皆大欢喜。影片里,大哥和许冠文等几个人一出场肯定是笑料百出,不过我就不用故意搞笑了,所有的戏份都很正常,所以不会去搞怪。”

  做龙女郎有压力吗?“当然有压力的,害怕让成龙失望”

  “龙女郎啊,说实话听上去很别扭。成龙大哥是一个让你觉得没有距离感的人,每天你都能在杂志、电视上看到他,在片场他性格很好,爱开玩笑,根本不会有陌生感。这次我来演《宝贝计划》,我觉得角色相对以前并没有多少的挑战,但是我的心理压力很大,我害怕让成龙大哥失望。大哥女主角很少找内地演员来演,而且,戏里女孩子戏份也不少,有一个就是一个,我真的很担心自己的戏会不会出彩,有时候还不够自信。而且,我也经常被成龙大哥的工作状态感染,剧组有一场戏是有跳楼的场面,地上铺了几百个箱子,换场的时候,我都呆了,几分钟全部都搬走了,因为是大哥带头在帮忙搬运,所以大家工作效率都很高。”

  在片中和大哥有感情戏吗?“龙女郎的爱情很朦胧,不缠绵”

  “我和成龙大哥是会有感情戏,但是这种感情是很朦胧、美好的,就是一点都不缠绵,主要是我以善良的眼光看过去,总觉得他也是个好人。当然结果是皆大欢喜。”谈到情感,此前有报道说她与张亚东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但记者从圆圆口中得到证实,其实那些都是不实报道。她对感情的看法是人不能给自己的一个限制,总归是要等一个合适的人,但是现在看来,能够等到一个合适的人简直就是个意外。总之,就是不要将就自己,找不合适的人,不如自己一个人过。”

  《宝贝计划》国庆档上映

  成龙首演反派恶人

  神话》创造了成龙票房不老的神话,成龙的新片更加瞄准了内地市场,英皇电影公司联合华谊兄弟投资1.3亿元港币,打造动作喜剧电影《宝贝计划》。据高圆圆介绍,这次成龙为改变形象,不惜尝试反面角色,在《宝贝计划》中他饰演胸无大志、游手好闲、沉湎于赌博、疏离于家人的神偷,与“冷面笑匠”许冠文、“包租公”元华以及“至酷型男”古天乐组成的神偷三人组,绑架了富豪的小婴儿。《宝贝计划》的阵容相当豪华,导演陈木胜还请来了蔡卓妍搭档古天乐,张铁林以及当年的香港一姐余安安都倾力加盟。本片将在3月底前杀青,国庆黄金档在全国公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