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大牌”力撑上影 王家卫侯孝贤轮番上海拍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39 新闻晨报

  2005年,上海联和院线三度问鼎全国票房冠军;2006年,上海将迎来更多的国际一流电影人,打造更多的一流大片。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昨天向记者透露说,今年上影集团将筹划拍摄《上海来的女人》、《孔子》等巨片,王家卫妮可·基德曼等大牌纷纷来沪,甚至侯孝贤也将首度来到内地,为上海拍摄迎接世博会的记录片。

  《电话》已与周笔畅签约

  任仲伦告诉记者,2006年上影集团将推出3部商业大片。其中包括《龙虎门》、悬疑片《密码》以及前段时间被网上炒得火热的“600位演艺圈名流电话被公布事件”为素材的影片《电话》。现在,《电话》已经与“超女”周笔畅正式签约。上影集团为她度身定做了这个角色,把原本的主角性别改变,还让笔笔在片中有了大展歌喉的机会。据悉,笔笔在片中饰演的并非早前传闻中的“丢失电话本的记者”一角,而是饰演一个广告人,因手机号码不慎被人改了一位数字,变成与某明星同号,因而无辜被卷入这场风波。该片由张国立执导,将于今年3、4月开拍。

  侯孝贤来沪执导《水泥的记忆》

  而为了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上影集团还将投资拍摄一部长达2小时的记录片。这部记录片由中国内地第六代导演贾樟柯领衔,汇聚了中国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张曼玉的前夫、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等

  5位来自5个国家及地区的大牌导演,拍摄他们眼中的上海印象。其中,侯孝贤对于来拍上海风情非常有兴趣,与上影方面一拍即合,他打算拍的部分名为《水泥的记忆》,将从建筑的角度来看上海的变迁。

  王家卫下半年携妮可来沪

  另外,据任总透露,2006年下半年,由王家卫执导、妮可·基德曼主演的《上海来的女人》已提上拍摄日程。这是继《2046》后,王家卫再度回到老家上海与上影厂合作,而妮可·基德曼的加盟,令此片成为全球瞩目对象。

  《孔子》有意请李安执导

  《孔子》是上影集团牵头,集结多国资本和精英共同打造的史诗巨片,号称要创中国电影投资之最。其剧本由创作长篇电视剧《雪白血红》《初恋情人》的剧作家沙柳主持创作。《孔子》拟聘请国际一线导演执导,执导《太极旗飘扬》的韩国导演姜帝圭曾被列入邀请人之列,姜帝圭去年来沪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时也表达了对此片的兴趣。但由于网上有不少声音反对这样一部反映中国文化巨人的大片由韩国导演执导,因此目前投资方在考虑请李安加盟。不过,由于制作庞大,筹备期将延长,此片可能要到年底或明年才能上马。

  另悉,吴宇森筹备中的《赤壁之战》及陈凯歌的新片等都有望和上影合作。

  任仲伦强调:“我们要有自己的文化传统。在新的一年,上影将打造上海电影新势力,再次寻回电影宝地的价值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