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韦家辉《购物狂》杀入贺岁档 1月19日全面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马海燕)香港导演韦家辉的喜剧大片《购物狂》将于一月十九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这是他继去年的《喜玛拉雅星》之后进军内地贺岁档的又一部喜剧影片。

  该片由张柏芝刘青云陈小春邵美琪等主演,另有罗家英、王天林等前辈艺人加盟。复出后首次接演电影的徐小凤也将客串一个重要角色。

  该剧把故事背景设在大都市,张柏芝在剧中扮演一个有心理疾病的购物狂。导演韦家辉希望张柏芝的角色能引起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的共鸣:“相信很多女性观众都有这样的经验,一走到商场里头就忍不住买东西,碰到大减价的时候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往往回家之后才发现刚买回来的东西都用不着,或者根本不值那个价钱。张柏芝就是这样一个角色,在她克服怪癖的过程中,和扮演医生的刘青云、富商之子陈小春发展出一段奇妙的关系。”

  贺岁档不能缺少喜剧,尤其是最受中国人重视的农历新年。从近几年的市场情况看,毫无内涵的爆笑喜剧、刻意把故事“国际化”的作品,都不能吸引日益挑剔的观众。但同时去年十二月份四部贺岁片共同创造的近三亿票房又让众多导演纷纷加入其中。

  从目前院线排片情况看,十二日上映的《金刚》是好莱坞科幻大片,二十五日上映的《霍元甲》有传统功夫的巨大卖点,而十九日上映的《购物狂》刚好补充了都市喜剧的空缺。

  虽然夹在《金刚》和《霍元甲》之间,可能上映一个星期就被《霍元甲》分流不少观众,但是制片方相信一部有内涵、能带给观众轻松和欢乐的喜剧,通过口碑相传生命周期决不会只有一个星期。虽说眼下电影市场是动作片、大场面电影的天下,片方有信心《购物狂》的内地票房能达两千万元人民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