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金球奖即将揭晓 《功夫》和《无极》展开同门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5:18 时代商报

  如果说奥斯卡是一场大战役,那么在小金人现身之前的两个月,众多“热身战”也不可小觑,尤其是将于明日揭晓的金球奖。在一个月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李安执导的《断背山》以7项领跑;章子怡成为首位入围金球表演奖项的中国演员;周星驰《功夫》陈凯歌《无极》将展开最佳外语片的同门PK;杨紫琼以颁奖嘉宾身份现身……

  “金球”·欧美篇

  颁奖现场看点

  美国当地时间16日晚8时(北京时间17日上午)即将开始2006年西方的第一个盛大颁奖礼——63届金球奖。今年出席的大腕照往届比略显逊色,除了4位华人外,只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两届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今年《慕尼黑》的主演艾里克·巴纳;绯闻情侣佩内洛普·克鲁兹和马修·迈康纳伊等撑场面,但几个特殊人物的表现还是颇值得期待。

  老戏骨霍普金斯

  每年的金球都会提前把终身成就奖的名单公布于众,今年安东尼·霍普金斯获此殊荣。这位主演过无数经典影片的老戏骨,今年的金球将会做何表演,是会扮回《沉默的羔羊》中恐怖食人狂汉尼拔·莱克特,还是会像惊悚片《魔法》中的那个口技演员那样,大秀一段演技给观众,非常值得期待。

  金球的“女儿们”

  历年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都会有一位小姐负责为获奖者颁奖,而这位小姐一般由好莱坞名人的女儿担任。今年的幸运颁奖者是达寇特·约翰逊,年仅16岁的小女孩已经创造了两个第一次,一是她的母亲曾经也是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的小姐,另外一个是她是第一个父母均获得过金球奖的小姐,母亲曾经5次提名,一次获奖;父亲凭借老版《迈阿密风云》获得最佳男主角。所以,对于这样的背景,年仅16岁的小女孩将一夜成名,这也是值得期待的。赵莹

  “金球”·华人篇

  章子怡、周星驰、李安、杨紫琼、陈凯歌5位华人与大洋彼岸的颁奖典礼正进行着一场史无前例的亲密接触。可颁奖临近,“硝烟”却愈发减退,配置服装、买红酒,轻松惬意的他们似乎把金球奖颁奖礼变成了秀场,而他们的真正目标都是奥斯卡。

  且看五大华人“做秀”

  

  章子怡保证让你眼前一亮

  

  凭《艺伎回忆录》获金球奖影后提名的章子怡,目前已提前抵达洛杉矶,她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刚结束《夜宴》拍摄的章子怡只把此次出席金球奖颁奖礼当成度假。从章子怡获提名那刻起,媒体对她的猜测最多,她本人却不太在乎,“拍戏已经很累了,我要好好享受假期。”即便日前有西方媒体预测,“用美国式内敛的演法去演绎人物不容易得奖,章子怡将空手而归”。她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据悉,今天她将最后筛选礼服和鞋子,她自己都说:“希望我的造型和我的英文一样能让人眼前一亮。”她当晚的座位是靠近颁奖台的8号,这为她抢镜增加了不少机会。被问到是否有信心提名奥斯卡时,她的态度却明显紧张起来,很谨慎地说:“那是我的目标。”

  周星驰已买好庆功红酒

  两位华人在金球奖的舞台上PK还是头一次,可刚一提名,陈凯歌的《无极》就已经有些吃亏了,西方最不缺的就是魔幻大片,人家看惯了《指环王》几亿美金的投入,《无极》3亿4的投资只算小投资,《功夫》就不同,虽投资所差无几,但浓郁的东方色彩绝对为其加分。而且从金球奖组委会得到的讯息来看,《功夫》已经“先赢一仗”。星爷当晚将会坐在颁奖台左侧位置的101号,同排还有好莱坞著名男星安东尼奥·班达拉斯,而凭《无极》与星爷争夺“最佳外语片”的陈凯歌夫妇,则被安排坐在较后的第211号,位置靠前比较适合去领奖。前日,记者获悉他独自出动买红酒,似为夺奖提早庆功!而陈凯歌方面似乎对于此奖的心态更加轻松。知情人士告之记者,参加金球他们是想提前感受一下奥斯卡的气氛,看来陈凯歌夫妇已有十足的把握提名奥斯卡了。

  李安更担心奥斯卡

  

  在4位备受关注的入围华人中,凭借《断背山》入围最佳导演奖的李安才是胜算最大的一个,不仅因为美国电影学会奖加冕他为最佳导演,含金量很高的奥斯卡对该片的青睐都为他在此次金球奖的争夺中争了很多分数。但竞争对手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怎么打发,乔治·克鲁尼的优秀表现又要怎么处理?这些头疼的问题都留给了评委,早已练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性格的李安,出席颁奖礼只是走个过场,跟老朋友唠唠嗑,他明知7项提名的该片绝不会空手而归,但如果把金球颁奖换成奥斯卡颁奖他或许就会增添些许欣喜,毕竟奥斯卡才是世界电影的“武林大会”。

  杨紫琼颁奖能赚6万美元

  虽然杨紫琼在新片《霍元甲》中的戏份被删光,可《艺伎回忆录》精彩表演已经为她赚足面子。金球奖昨日在港宣布,邀请她担任颁奖嘉宾。据悉,颁奖嘉宾将得到主办方提供的巨额礼物,按照金球奖的惯例,颁奖嘉宾都能得到高达6万美元的礼物,其中通常包括名牌服饰和首饰等。如此说来,同时出席金球奖的另两位女星章子怡、陈红就比较吃亏,因为能否得奖他们说了不算,但杨紫琼的礼物却肯定能到手。 记者 高宏

  “金球”·费用篇

  图片要1200美元

  

  第6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然而就在盛典来临之际,却传出消息称一些准备前去采访的国际知名新闻机构与享有独家电视转播权的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为图片的事情闹得不愉快。

  NBC将同金球奖颁奖典礼同步直播。按照惯例,在典礼主会场——希尔顿的国际大舞厅内将只有一位NBC的专职摄影师被允许入内拍摄颁奖时候的独家照片。往年这些场内图片都会随后免费提供给各大媒体以供刊载,而今年NBC方面则向其中几家大的新闻机构发电子邮件要求各家必须支付1200美元购买。他们解释说这是因为今年为了图片的分发专门购买了一台新的服务器并且还要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和Getty图片社都拒绝了NBC提出的这项要求,而一家以提供名人图片见长的图片网站WireImage则已经支付了这笔费用。 因为不满此次收费的新规定和有关图片使用的其他一些限制,美联社决定今年不再像以往那样再使用NBC提供的照片,他们决定今年只使用自己摄影记者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拍摄于明星经过红地毯和在获奖后与记者见面的时候。

  NBC与金球奖的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签订了长达10年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直播合同,这次将是它第五年转播。2004年的颁奖典礼电视直播总共花了1420万美元,为时3个小时,为NBC赢得了创历史记录的2680万观众的黄金收视率。 综合

  “金球”·转播篇

  由于众多中国影人的入围,此次金球奖显得“很中国”,对此,央视6套电影频道也将予以强力关注。根据播出计划,17日21时45分,CCTV-6的《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将播出一期特别节目——《华语影人逐鹿金球》,在该节目中将对提名名单中的影片和影人进行一一盘点,为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热身。当晚10时,CCTV-6将全程播出第6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的盛况,而《世界电影之旅》栏目派出的前方报道组将现场采访李安、陈凯歌、周星驰、章子怡等有份参与金球奖奖项角逐的中国影人。特约记者 上官宁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