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第63届金球奖揭晓 李安《断背山》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10 天津日报

  本报讯 第63届金球奖揭晓,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本月17日午间落下帷幕。华裔导演李安《断背山》一举获得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歌曲四项大奖,成为本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

  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背山》,在席卷了全美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导演奖、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电影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电影奖、纽约线上影评人协会年度佳片和美国电影
学院年度十佳电影等众多奖项后,再度获得金球奖的认可,可算是李安继《卧虎藏龙》后的又一事业高峰。

  紧随《断》后的是20世纪福克斯出品的《一往无前》,该片获得音乐/喜剧类的最佳影片、影帝、影后三项大奖,与《断》可谓一时瑜亮。演活了乡村歌王约翰·卡什伉俪的偶像巨星杰昆·菲尼克斯瑞茜·威瑟斯彭,终于转正演技派。

  剧情类影帝影后的归属,同样显示出今年独立制片系所向披靡的潮流。《卡波特》的菲利普·霍夫曼击败强劲对手希斯·莱杰(《断背山》)黄袍加身,《穿越美国》的菲丽西提·霍夫曼则没给章子怡留下封后的机会,在电视剧方面失意的她(《绝望的主妇》),摘走了剧情类影后的桂冠。

  电视类几项大奖的归属:最佳剧情类电视剧是众望所归的《迷失》,剧情类的影帝、影后则由两位老将最终胜出,演技步入第二个黄金期的休·劳瑞和吉娜·戴维斯手捧夙愿的奖杯,也算“多年媳妇熬成婆”的典范。最佳男女配角奖则小有惊喜,七旬老影帝保罗·纽曼凭最佳电视短剧《帝国的崩塌》再度开花,勇夺最佳男配角;而出入科幻大片《后天》、文艺小品《杯酒人生》游刃有余的韩裔明星吴珊卓则喜获女配角大奖。音乐/喜剧类电视剧影帝,由去年盛夏在北美热卖1亿的“四十岁老处男”斯蒂夫获得(《办公室》),这位人气急升的新生代笑匠可谓前途无量。

  《绝望的主妇》荣膺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集,给了导演组和五位美女一次集体登台亮相的机会,也算是不驳时尚偶像们的面子,再次印证了金球奖“皆大欢喜”的盛宴本质。吴中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