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揭晓 周迅获封影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30 新京报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揭晓周迅获封影后(附图)
周迅在《如果·爱》中

  本报综合报道 “2005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礼将于2月2日在中国香港举行,前日公布得奖名单,分别由梁家辉周迅夺得影帝和影后。梁家辉此次有两部作品《黑社会》《长恨歌》均受评审欣赏,票数相近,最后《长恨歌》里内敛痴情的程先生压倒《黑社会》里的大D.至于《如果·爱》的周迅,凭借细致的眼神和丰富的身体语言演活心机算尽又脆弱的孙纳,获得评审一致推崇,成功打败莫文蔚林嘉欣等对手,夺得她首个香港影后。

  梁家辉下一站金像奖

  梁家辉对于此次得奖表示很开心,并会出席颁奖礼。梁家辉开心地说:“希望在金像奖也可以得奖”,不过他又表示只是开玩笑而已,他已经忘记上次是何时得到影帝,这次也没有特别兴奋,只是希望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杜琪峰四度获奖

  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均由杜琪峰夺得,今年最佳导演一项竞争异常激烈,最后三强为杜琪峰的《黑社会》、陈可辛的《如果·爱》及徐克《七剑》。杜琪峰险胜对手,他亦是学会大奖举办十二年以来,第四度获最佳导演奖,之前获奖作品有《真心英雄》、《枪火》及《PTU》。杜琪峰表示这次得奖并非个人之力,而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希望未来香港地区电影圈能够拍出更多好戏,令影市复苏。

  此外,王晶凭《黑白战场》获得了最佳编剧。学会推荐的八部作品分别是《七剑》、《黑白战场》、《神经侠侣》《头文字D》、《杀破狼》、《怪物》、《如果·爱》及《长恨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