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贺岁片《购物狂》今日上映 刘青云韦家辉侃大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3: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一位是香港出名的票房导演,一位是演技精湛的中年戏骨,昨日,韦家辉和刘青云一齐现身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为今日上映的贺岁片《购物狂》宣传造势。由于两位明星都很健谈,采访现场更像一次朋友间的聊天。

  刘青云坦言太太购物并不狂

  喜剧爱情片《购物狂》聚焦了现代城市中普遍存在的几种“病症”,张柏芝陈小春徐小凤扮演购物狂,刘青云则扮演一个犯有选择恐惧症的医生,这几位个性鲜明的人物在片中制造了不少笑料。昨日在东方世纪提前亮相的点映场上,观众笑声不断,显然该片比韦家辉去年的贺岁片《喜马拉亚星》更讨人喜欢。影片中,张柏芝因为喜欢购物而负债累累,但刘青云还是义无返顾地爱上了她。在现实生活中,刘青云坦言自己没这样的勇气:“我觉得女孩子喜欢购物是很正常的事,但肯定要有个度。我太太也喜欢逛街,但还好,目前还没发现她有购物狂的倾向,一旦发现会通知你们。”

  刘青云称,自己虽然不会像片中男主角那样惧怕选择,但一旦面临做决定的时候,他也缺乏果断,“我和太太一起时,她做决定的时候多一些,比如吃饭,通常我让她选,因为我吃什么都随便,但她不太吃肉。”被问起人生中做过的一次最艰难的选择时,刘青云很轻松地回答:“我比较幸运,工作、生活总是自然地发生,不需要选择。”

  透露爱情保鲜秘诀

  对比最近刚刚和外籍男友分手的张柏芝,以及突然分手的郑伊健梁咏琪,刘青云和郭蔼明这对模范夫妻令人艳羡。说到自己的爱情保鲜秘诀,刘青云憨笑着表示:“我觉得分手很正常。爱情基本上就是两人走在一起,然后分开。我和我太太现在很好,没离婚,但谁也说不定将来会怎样,所以要珍惜现在。”刘青云还指着身边的韦家辉说道,“他是我的媒人,当初是因为他叫我拍电视剧《大时代》,我才认识郭蔼明的。”问到现在和老婆谁主管财政时,刘青云故作无奈状,双手一摊,“你们看我这个样子,就知道谁是主管了。”

  韦家辉称身边购物狂多

  尽管内地观众对导演韦家辉不熟,但他执导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片,却赢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之前有媒体报道韦家辉的“购物狂”灵感取自女明星章小蕙,对此,韦家辉忙辟谣:“这是没有的事。这个角色的原型应该来自大城市中喜欢买东西的人,我身边这样的朋友很多。”谈到刚刚在金球奖上连捧4座奖杯的李安,韦家辉掩饰不住钦佩之情。但他坦言每个导演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他接下来有意拍摄一部武侠片。本报记者 罗曲 摄影 孙立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