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挑战”梅兰芳 演大师要先学旦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0  楚天都市报
梁朝伟“挑战”梅兰芳演大师要先学旦角(图)

梁朝伟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继周润发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以旦角亮相,梁朝伟也要开始苦修旦角的声腔和身段了。前日,关锦鹏在上海透露,《梅兰芳》剧本已经初步形成,而且,梁朝伟表示非常有兴趣来演绎一代国剧大师。塑造梅兰芳,从造型到表演都非易事,梁朝伟希望能多给他些时间做准备。

  关锦鹏说,最初决定要拍《梅兰芳》时,他就锁定了梁朝伟:“这对他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梁朝伟会不会来内地学京剧,如同当年张国荣为拍《霸王别姬》一样潜心修炼?关锦鹏说:“当然要学习京剧。梁朝伟扮旦角会是什么样,连我都很期待。”

  目前,国内已有不少导演和制作群体准备拍摄《梅兰芳》。关锦鹏称不担心撞车,因为拍摄角度不同。据他介绍,这部影片主要从侧面描写:“我们用拼贴的方式来表现梅兰芳,而不是简单的人物传记。我们会以跟梅兰芳接触的人的视角来看他,在片中,他是个被观察和崇拜的人物。”(小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