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影厂迎中国动画70年 《西岳奇童》圆梦在今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动画电影70周年,作为中国动画电影的半壁江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今年大手笔启动了多项重头美术片。今年有望走入影院的就有《西岳奇童》完整版和《隋唐英雄传》2部影片,著名老动画电影人特伟也在高龄筹备自己的水墨动画《武松打虎》,成为如今他最大的心愿。

  高龄特伟不忘《武松打虎》

  作为新中国动画的泰山北斗,如今91岁高龄的美术片导演特伟还怀有梦想,要拍摄一部展现动作的水墨动画片《武松打虎》,瞄准明年的国际各大电影节。参与了《大闹天宫》、《哪吒闹海》等一系列经典作品创作,特伟创造了自己的独特的水墨动画风格,《小蝌蚪找妈妈》成为经典之作。记者采访美影厂周峻厂长,据他透露,“以前的水墨美术片节奏都比较慢,《武松打虎》是特伟特别想拍的题材,会在传统小说的基础上赋予崭新的精神,而且会有大量的动作场面,节奏会快很多。”如今特伟老人身体不好,住在医院还不忘创作,现在已经开始收集素材,这部艺术短片片长20分钟,将会在国际电影节上展出。

  《西岳奇童》完整版圆梦

  1985年公映的经典影院木偶片《西岳奇童》上集曾经轰动一时,20年间,不断有观众希望尽快看到该片下集。记者从美影厂获悉,该片的完整版已经进行到尾声,计划在今年暑期档和观众见面,影片正在寻找合适知名歌星演唱主题曲。《西岳奇童》完整版改编自民间神话“劈山救母”,集结了业界首屈一指拥有老道经验的木偶片创作班底,承袭85年版的风格,保留原有经典细节唤起观众当年的温馨回忆,弥补缺失下集的遗憾。

  《隋唐英雄传》提上日程

  52集系列动画片《隋唐英雄传》引起强烈的反响,这部备受争议的动画片也被重新制作成影院版,准备在今年上映,为了避免和《西岳奇童》不撞车,具体档期还没有确定。据周峻厂长介绍,“影院版的《隋唐英雄传》不是简单的剪辑,而是加入了很多3D的特技成分,整个影像感觉更加立体,主要讲诉的故事还是围绕李世民。”对于原来系列动画片产生的争议,周峻认为很正常,“电影版本大家看了还会有争议,也很正常,整个影片的人物造型都没有变。”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