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韦家辉没想“占”贺岁市场 《购物狂》让人共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0 大连晚报

  对内地电影市场而言,冯小刚是一位毫无争议的“贺岁片”导演,而在香港电影市场里,韦家辉也是以一系列贺岁片而让人记住的,从《呖咕呖咕新年财》到《鬼马狂想曲》《喜马拉雅星》,再到今年的《购物狂》,韦家辉的每一部电影都锁定在了春年前的黄金档期。昨天记者应邀对导演韦家辉进行了电话采访。

  导演韦家辉说,《购物狂》是一部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的影片,与以往自己拍过的
贺岁片搞笑不同,《购物狂》重在演员表演,情节很生活化,里面的角色很容易让人找到自己,即使自己不是这样,也会想到身边的朋友。不同的是,电影只是更为夸张了一点。

  韦家辉还说,购物紧扣着人们的喜怒哀乐,有人因开心而购物,有人因不开心而购物,有人因无聊而购物,有人因购物而振奋,有人借购物来发泄,总之购物是都市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环。

  采访中,韦家辉一直表示很庆幸能够请到极少拍电影的徐小凤加盟影片。“徐小凤这个角色是一个殿堂级的购物狂,又是殿堂级的心理学家,所以理所当然应该由一个殿堂级的演员来演,所以我们想到徐小凤。但是她很少拍电影,好在公司老板向华强跟徐小凤是好朋友,所以抱着试一下的心情询问了徐小凤,没想到她听完故事以后就答应了。”

  对于有报道称《购物狂》是影射章小蕙,韦家辉澄清事实说:“我们完全没有影射任何人,张柏芝这个角色多少有一点像她自己,喜欢一些很漂亮的东西,也代表香港很多女性,一点也不关章小蕙的事。”

  作为香港贺岁片的“掌门人”,韦家辉表示也很关注内地的贺岁片,并称近年内地公映过的贺岁片他全部看过,韦家辉坦言,现在内地所拍的贺岁电影质量越来越高,这对自己来说确实有一定压力,但这样也促使自己拍起电影来会更用心。说到今年内地贺岁片市场上缺了冯小刚的影片,这对他的《购物狂》来说是件“好事”时,韦家辉笑呵呵地表示不可以这样讲,因为正在公映的几部电影虽然没有打上“贺岁片”的标签,但

竞争力却是极强的,“我可没想‘占领’的事,还是大家一起做比较好。”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