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妈妈不要抛弃我》杀青 韩月乔演活垃圾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5 新浪娱乐
《妈妈不要抛弃我》杀青韩月乔演活垃圾王(图)

《妈妈!不要抛弃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妈妈不要抛弃我》杀青韩月乔演活垃圾王(图)

《妈妈不要抛弃我》杀青韩月乔演活垃圾王(图)

《妈妈不要抛弃我》杀青韩月乔演活垃圾王(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新疆名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联合拍摄的数字电影《妈妈!不要抛弃我》,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杀青。该片讲述了靠捡垃圾为生的聋哑残疾人韩少芬,如何含辛茹苦收留抚养垃圾箱弃婴韩梅成才的真情故事。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韩月乔,在片中首次挑战演出“垃圾王”,这个角色可没让她少吃苦头。

  “都市丽人”变身“垃圾王”

  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偶然接演电影《爱情与遗产》、“一炮走红”影视圈之后,韩月乔这个大眼睛美女所塑造的众多银幕荧屏形象,似乎从来都与现代都市靓女形象脱不了关系,除了早年扮演的《孔雀公主》里的傣族公主、及芭蕾舞演员形象之外,近年来由她扮演的《同舟共济》里的宋美龄、《穆桂英》里的萧太后、《侠客行》里的闵柔、《警察有约》里的出租车司机等等角色,也似乎从来都与“垃圾王”这样的形象沾不上边。为演好这个自己从未尝试的角色,韩月乔一到新疆,就主动申请去“体验生活”。当她穿着一身破旧衣服、扎上一个布包的头巾、瘸着一只腿走进商场时,现场保安真的把她当成了拾垃圾的,一直跟在她的身后,生怕她来偷东西。这次难忘的经历,让韩月乔看到了演好这个角色的希望。

  “垃圾王”服装:遍寻不着

  剧组还没开机,就又遇到一大难题,那就是为韩月乔扮演的“垃圾王”寻找合适的服装。剧组连日多方寻找,甚至找到新疆电影制片厂服装道具部门,也没找到符合剧中要求的合适服装。而这样独具特色的“拾垃圾”服装,上街买更是不可能买到。好在后来大伙在当地老人家里终于“淘”出了一身旧衣服,总算解决了这个大难题,而这身蓝色衣服后来就一直陪伴韩月乔,成为她的主打“工作服”。

  垃圾箱“作业”:臭气熏天

  既然是扮演“垃圾王”,当然少不了拍摄捡垃圾的镜头。头一遍拍摄下来,导演连说不行,必须把整个头部都伸进垃圾桶里面去拾,这些垃圾对拾垃圾的人来说可都是宝贝。倒过垃圾的人都知道,还没走近垃圾箱都得憋口气了,更别说如此“深度作业”了。为求真实还不能戴上口罩,这可真是害苦了演员韩月乔。没办法,拍摄时唯一能做的,就是每拍一个镜头之前,都深深吸一口气,这口气到底有多长,观众朋友到时进影院时就能知道答案了。如此卖力,演员韩月乔也希望借这部影片,呼唤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

  影片目前正在加紧后期制作,近期将在全国数字影院上映。

  附:影片讲述了一位靠拾破烂为生的残疾妇女韩少芬(韩月乔饰),在一个寒冷的清晨拣到一名被父母抛弃的女婴——韩雪(王筱雅饰),祖孙俩艰难却幸福地生活着。时间匆匆过去,小韩雪一天天长大,到了上学的年龄,却因为没有户口,被学校拒收门外。被韩少芬与韩雪亲情事迹所感动的地区残联干部,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让小韩雪走进校门。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韩雪从同学那里知道自己是被拣来的,痛苦万分而离家出走。奶奶为寻找韩雪,在风雪中病倒,当她被送到

医院时,却因为没钱治疗,生命随时会有危险。为治好奶奶的病,韩雪和三位同学一起上街唱歌卖花,由于挣钱太少太慢,韩雪在同学的鼓动下,学起了影视剧中的人物,头插稻草上街出卖自己。韩雪的行为被电视台的记者报道了出去。韩雪的母亲张玉秀(一位白领),终于在电视报道中得知了韩雪和韩少芬的情况,良心倍受煎熬,当她准备以生命的代价换取良心上的解脱时,母性的情怀又使她重新回到了被抛弃的孩子的身边,祖孙三代从此幸福生活在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