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张静初新年新片《芳香之旅》将现身情人节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3 深圳商报

  本报讯 由章家瑞导演,张静初范伟聂远联袂主演的《芳香之旅》将在2006年情人节的银幕上出现。《芳香之旅》是张静初和章家瑞导演合作的第二部电影。《孔雀》中,顾长卫让她展现了独特的银幕魅力,《花腰新娘》中,章家瑞发现了她活泼的表演方式,在《芳香之旅》中,张静初表现的不仅仅是演技,还有更深层的内在情绪。

  《芳香之旅》是一部影像惟美、情节感人的电影,讲爱情,说时代,更提点人性,
不仅有爱情故事,更折射着一代人的爱情悲歌,以及人们在那个年代的浪漫情怀和所面对的残酷现实。在《芳香之旅》中,张静初饰演了一位年轻活泼的公车售票员春芬。春芬年轻时对生活充满憧憬,随着初恋情人的背叛和时代的变迁,她的青春也随之逝去,最后嫁给了司机老崔,却又开始了艰难的一生。

  张静初认为春芬这个角色是自己演过的难度最大、也是自己最满意的角色,因为年龄跨度很大,从十几岁演到六十多岁。她说:“我饰演春芬,是一个生活在上世纪60年代、随遇而安的公车售票员,年轻时的‘4分钟激情留下40年的怀念’,可以说这是一个内涵很丰富的人物,特别是要从年轻春芳演到老年春芳,这对我来说是表演上的一种挑战。”

  在拍老年戏的时候,张静初每天要化妆三个小时,贴眼袋、画老年斑,还要把眼皮往下拉,眉毛也要弄得很淡,最后再套上大棉袄。全片精华所在便是老年的春芬照顾已经成为植物人的丈夫老崔的一段戏。在张静初看来,《芳香之旅》是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电影。

  《芳香之旅》是章家瑞继《诺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之后在云南拍摄的第三部电影。章家瑞的电影总是围绕着爱情表现,但一直以来,他最想表现的就是父辈们的婚姻。用章家瑞的话说,《芳香之旅》是讲述在那个特殊年代父辈们的爱情电影,在他们那代人的情感历程中隐藏了太多的坎坷,但那并不是伤痕,不会过分伤感,而是人生的一段路途,所以纵然影片充满着悲情,但看完全片却是觉得感动和温情的。深圳商报记者董芳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