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今日全国上映 新片六大看点逐个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06 大连晚报

  作为2006年春节贺岁档的谢幕之作,从今天开始,《霍元甲》将在全国揭开面纱。相信通过影片具有的历史感以及武打动作的精雕细刻,观众会在刀光剑影中找到民族豪情、血肉亲情、朋友之情及美满爱情。在电影公映之前,记者就此片列出六大看点,以飨观众。

  看点一 李连杰就此“收山”

  从17岁拍摄第一部电影《少林寺》至今25年,李连杰共拍摄了三十多部影片,《霍元甲》是一部极具他个人代表力的作品,从剧本的创作到拍摄完成,他都完全参与,他主要是想通过霍元甲来总结自己的人生经历,为自己几十年的习武生涯做个了断。所以《霍元甲》可能是广大观众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一个最真实的李连杰。

  看点二 李连杰展示武术宗师风范

  影片从霍元甲儿时写起,在少年好友农劲荪的帮助下,偷习武艺,立下做“津门第一”的志愿。长大后霍元甲在一次比武中将对手打死,遭到对方家人追杀,母亲和女儿均惨遭杀害,陷入绝望的霍元甲逃到农村,在月慈姑娘的帮助下,隐居起来,并渐渐悟到了武学的真谛。八国联军入侵中国,霍元甲开办精武体操馆,但不久之后惨遭日本人下毒,英年早逝。

  在新版《霍元甲》中,李连杰分别用中国传统的剑、枪、双截棍等打败了手持西洋剑、日本武士刀等数位高手,大显中国武术宗师的风范。

  看点三 资金用在细节上

  《霍元甲》虽然有巨额的投资,但3000万元制作资金更多的是用在细节上。为了再现故事原景,剧组花费700多万元再现实景,打造了一整条天津街以及沽月楼、打擂台等影片中的重要场景。为了能在视觉效果上吸引观众,再现中华武术经典,以及展示中华武术与西洋武学的特色风格,剧组历时半年全球选角,选出高手与李连杰对决。

  看点四 制作班底集高手

  这次《霍元甲》的主创人员都是在好莱坞成绩斐然的华人电影人。目前在好莱坞,李连杰是极具票房号召力的华人明星;导演于仁泰,早年是香港电影界泰斗级导演,也是最早进入好莱坞的华人导演之一;袁和平在美国电影界被称为华人高手,由他执导的《卧虎藏龙》《黑客帝国》等系列影片,已经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经典影片。

  看点五 武侠电影里的人文关怀

  《霍元甲》本是部弘扬中国武术的影片,暴力不可避免地会在影片中出现,作为影片的重要参与者,李连杰希望通过《霍元甲》,阐述“暴力无能”这一主题。影片在艺术性方面加入了再创作。霍元甲流落山村,遇上孙俪扮演的盲女月慈的戏份就充分表现出人文关怀。片中的山村在浙江取景,景色秀美,甚至可比拟《卧虎藏龙》中的竹海奇景。

  看点六 周杰伦首度演绎女声

  “一曲千金”的周杰伦此番为《霍元甲》谱曲和演唱居然一文不取,周杰伦表示,钱是身外之物,只希望自己的创作能体现出李连杰的想法,能得到偶像的认同和喜欢。主题歌的前段部分仿佛有《双截棍》和《龙拳》的影子,但接下来则是一段加入现代韵律感的

京剧花旦唱腔,立刻让人为之一震,而这段“女声”正是出自周杰伦之口。游刃有余的假音,很特别也很好听,这也是周杰伦首次尝试女声唱腔。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