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新春大片暗战 章子怡周迅范冰冰赵薇终极PK(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30 新浪娱乐
新春大片暗战章子怡周迅范冰冰赵薇终极PK(图)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过去的一年中,陈凯歌张艺谋陈可辛、刘镇伟等众多知名导演携新片来势汹汹,《无极》《千里走单骑》、《如果.爱》、《情癫大圣》……电影市场一下子被炒得火热。而在新的一年,随着《艺伎回忆录》《夜宴》《墨攻》、《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大片的接连上档,这股热潮无疑将继续燃烧下去,其中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内地四大花旦——章子怡周迅范冰冰赵薇的“暗中较量”。

  章子怡:倾国倾城

  一部《艺伎回忆录》已经足够让章子怡出尽风头,力道十足的表演、大手笔的制作班底以及眼花缭乱的宣传都让她赚尽了眼球和掌声。虽然有评论称章子怡的表演中规中矩,并无特别精彩之处,但是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都人气极旺的她成为中国电影的当家花旦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去年,冯小刚导演精心打造的新片《夜宴》也邀请章美人出演女主角。两部载着她美丽身影的大片相继亮相,2006年的影坛眼球争霸战中,章子怡是首当其冲。

新春大片暗战章子怡周迅范冰冰赵薇终极PK(图)
周迅

  周迅:悲情女子

  在充满了奇幻色彩的歌舞爱情片《如果.爱》里,娇柔精灵的周迅将一个用尽心思摆脱贫穷、最后成为当红影星的女孩演绎得惟妙惟肖,其张狂、压抑、痛苦都在那一双清澈的眼瞳里静静流泻,看不到一点斧凿的痕迹,她和角色仿佛已经融为一体。正是这样的投入,才换来潮水般的赞誉和纷至沓来的各大电影节提名。而同样是在古装巨片《夜宴》中,周迅扮演了女二号——痴情苦恋太子的某大臣之女。虽然戏份不如章子怡多,但分量未必会比她轻。深陷复杂的宫廷斗争与无望的爱情之中的苦命女子在灵气十足的周迅演绎之下,相信会别有一番韵致。

新春大片暗战章子怡周迅范冰冰赵薇终极PK(图)
范冰冰

  范冰冰:“众星捧月”

  被誉为“黑马”的喜剧爱情片《情癫大圣》能够在一众大片中突围而出,扮演天外来客小善的范冰冰功不可没。向来以妩媚、女人味十足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她,在影片中出人意料地演起了偏中性化的外星人,不但行为举止颠覆了以往的温婉娇媚,还和阿sa发生了一段缠绵暧昧的同性之爱,让人瞠目结舌。预计将于06年上映的古装史诗巨片《墨攻》中,范冰冰将“颠覆”进行到底,满面尘灰、短衣铠甲地当起了骁勇善战的卫队长逸悦。影片由刘德华王志文、安圣基、崔始元、吴奇隆等众多知名男影星联袂主演,是一部场面宏大、激情昂扬的“男人片”,而唯一的女主角范冰冰就成了“万绿”丛中一朵灿烂盛开的娇艳花朵,给灰突突的画面增添了一抹亮色。不过在拍摄过程中“花朵”却并没有享受到众星捧月的滋味,反而是冰冷肮脏的水牢、五马分尸的酷刑、冲锋陷阵的场面以及和刘德华令人哀伤、扼腕的爱情都让她吃尽了苦头。

新春大片暗战章子怡周迅范冰冰赵薇终极PK(图)
赵薇

  赵薇:燕子涅磐

  “小燕子”赵薇一炮而红之后,虽然片酬步步高升,影视、广告、唱片全方位发展,可是好像没有取得更耀眼的成绩,当年的辉煌是她的光环,也成了她的禁锢。

  再次展翅的小燕子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在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的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赵薇故意穿起俗气的皮外套、花裤子,画着大浓妆,和斯琴高娃周润发等前辈共同演绎一个特别的故事,对她而言,这是一种牺牲外形的新尝试,也是一次自我挑战。但愿外形上的牺牲能帮“小燕子”早日涅磐,不要被过去的成就压沉了翅膀。 丁小萌 鲁客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