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谋女郎别想靠艺谋 《满城尽带黄金甲》2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24日向记者透露,张艺谋已在1月23日从美国回到北京,他们将开会决定新任“谋女郎”的名单。同时他透露,从章子怡到魏敏芝、董洁,再到这次《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女演员,由张艺谋捧出的“谋女郎”几乎只会和新画面公司合作一部影片。

  张伟平告诉记者,新画面公司不会和“谋女郎”们签订合约,张艺谋也不会。并说
在《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完毕后,张艺谋将在武隆打造一场新的展现巴文化的实景演出。

  张伟平向记者否认了要搞一个盛大的仪式宣布新“谋女郎”的传闻,“‘谋女郎’的名单一出来,就马上到我们剧组报到”。同时,张伟平告诉记者,当年章子怡在拍完《我的父亲母亲》后,曾经三次主动找他说想签约到新画面公司,他觉得他们不想束缚和自己合作过的演员,况且她们在演出了张艺谋的电影后,片约不断,如果硬要签下这些女演员,反而对她们的演出不好。张伟平说,“传闻说我们要成立‘谋女郎工作室’是不真实的,我们就想按照《满城尽带黄金甲》剧本的要求选好演员。”此外,张伟平也表示,“张艺谋方面也不会成立所谓的‘谋女郎工作室’,除了一部影片的拍摄合约外,不会与任何一位谋女郎长期签约。”张伟平称,《满城尽带黄金甲》铁定今年2月底开机,张伟平称自己和张艺谋对《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个片名非常满意,“这句诗的意思最能够体现内容和气势。而影片的剧本改编自《雷雨》,且相当成功,张艺谋说这是《红高粱》之后最满意的剧本,把《雷雨》升华了。这种做法也获得了曹禺后代的支持和认可。”

  对巩俐是否签约的问题张伟平没有回答,而对于大家关心的新一代“谋女郎”,他表示:“我只能说是一个新人。”记者试探地问新“谋女郎”据说已锁定一位来自专业院校的重庆女孩时,张伟平笑了,“这个是导演说了算。”

  而作为《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外景地的重庆武隆,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后,张艺谋剧组的武术指导将到武隆。目前,武隆方面已经在紧张地为电影搭建外景场地了。关于此前传闻张艺谋将在《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等实景演出后在武隆天坑景区打造新的实景演出的消息,张伟平说,要等《满城尽带黄金甲》拍完后才会着手去搞这个演出。武隆方面则说,张艺谋的武隆实景演出将力图表现巴文化。

  《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高达3.6亿元,是张艺谋到目前为止最“贵”的影片,影片拍摄需要动用美国最好的航拍设备,后期特技由当年制作过《角斗士》的特技公司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