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谋女郎”千呼万唤出不来 重庆女孩?没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张艺谋新片的关注焦点,继片名、拍摄地点、故事背景之后,又被人为地转移到“新谋女郎”人选身上。“新谋女郎是重庆女孩”、“人选今将公布”等消息屡屡挂上网站头条。不过,昨日记者致电制片人张伟平得知,新谋女郎要在春节后才能公布。由于《满城尽带黄金甲》是《雷雨》的“唐朝宫廷版”,因此她在影片中的角色是“四凤”。

  重庆女孩?“意淫”!

  有消息称,新谋女郎昨天就出炉。然而,张伟平却告诉记者,整个上午他都和张艺谋及创作班底在开会,但话题却和新谋女郎压根儿无关。他表示,新谋女郎人选将从全国的各个专业艺术院团、艺术学校中选拔产生,目前已经从60多人淘汰至20人左右,估计春节之后就会有结果。对于新谋女郎是重庆女孩的说法,张伟平表示,既然是从各地选拔,有重庆女孩入围也不奇怪。不过,在剩下的20个人选中,张伟平的说法是:“记忆里没有重庆女孩。”由此推断,就算曾有重庆女孩进入张艺谋法眼,目前也已被pk掉了。

  新谋女郎?“四凤”!

  张伟平透露,相比《千里走单骑》中的蒋雯戏份极少,只能算个二流配角,这次选出来的新谋女郎将扮演原型为“四凤”的角色,戏份很多。对于其它角色的设置,张伟平介绍,周润发将扮演皇帝一角,这个角色是以《雷雨》中的周朴园为原型。巩俐将扮演皇后角色,她的原型是繁漪。刘烨将扮演王子,以《雷雨》中周萍为原型。目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幕后主创也已全部确定,美术霍霆霄、动作指导程小东、摄影师赵小丁、录音师陶经将再次在新片中与张艺谋联手。该片制片人仍为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和江志强。

  影片结尾?改变!

  另外,张伟平还向记者透露了影片的结尾部分。他说,《满城尽带黄金甲》经过数个知名编剧的改编,将《雷雨》的故事嫁接到了新电影中,背景则被安置到了唐朝。在忠实原著的前提下,《满城尽带黄金甲》仅在结尾处较之《雷雨》作了改变。影片中,在“英雄时势混乱不清”的唐朝“黄巢之乱”时代,讲述了一个关系重迭、伦理错配的故事,具有难以抗拒的戏剧魅力。周秋含 刘兆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