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个重庆妹候选谋女郎 张艺谋新片武隆即将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0 重庆商报

  本报讯 本报日前独家报道了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可能选中一名重庆妹担任新任“谋女郎”的消息,记者昨日进一步获悉:此次能幸运参选“谋女郎”的重庆美女不止一个,而是三个,她们将和从全国各地挑选出来的其他22名美女一起,等候在今年春节后,由张艺谋慎重考虑选出最后的人选。

  “谋女郎”最后人选变数大

  昨日有消息称新任“谋女郎”将在昨日由张艺谋、张伟平等新画面高层召开会议最后敲定。昨日下午6点半,记者拨通了张伟平的电话,他表示“谋女郎”一事还未商议,估计要等到春节后才能确定了。

  记者询问重庆“准谋女郎”的情况,张伟平肯定地说:“重庆有3个候选人,我们在全国选了25个,她们都有机会。”那重庆美女获选的把握到底有多大呢?张伟平稍微停了一下说:“我觉得她们都很优秀,但是其中的变数还是很大,因为导演的考虑比较多,他一直都在权衡,现在真的不好说。”

  张艺谋曾亲临山城挑选?

  张伟平在电话中还透露:“张艺谋有亲自见过重庆方面的人。”而从记者掌握的一些线索来看,老谋子极有可能曾亲赴重庆挑选“准谋女郎”。

  本报记者日前获得重庆妹可能担任新任“谋女郎”的“情报”后,立即在重大美视学院等山城专业影视院校查找线索,虽然包括校方在内的很多人士都对此表示否认,但却从美视学院一位大三表演系女生处获悉,1月初左右,她的确曾接到张艺谋要来选演员的通知,同时被告知选拔可能在重庆解放碑某酒吧内小范围举行,而且是高度保密。但后来又没再接到过具体时间的通知。当记者前往该酒吧核实时,服务人员却都一口否认见过张艺谋。

  片中华美服饰最值钱

  张伟平告诉记者,昨日没有确定“谋女郎”的最后人选,主要是他们正在商讨航拍事宜,“我们这次请了曾经为《角斗士》《珍珠港》等多部好莱坞大片做过特技的美国最好的特技公司,这个公司制作一个镜头的成本平均要比中国香港公司高出10倍。而且我们的拍摄还将动用航拍,另外将从美国租借器材。这两件事情是片子总投资3·6亿中重要的烧钱部分。”张伟平还透露,其实周润发巩俐两位国际巨星的片酬所占的分量并不重,但他们在影片中的华美服饰贵得惊人。当年《英雄》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等人所有的服装费加起来,都不如现在周润发的一件皇袍贵。

  相关新闻

  谋女郎“拴”不住张艺谋 章子怡三次签约都被拒

  本报综合消息 由张艺谋捧出的“谋女郎”几乎只会和新画面公司合作一部影片。张伟平告诉记者,新画面公司不会和“谋女郎”们签订合约,张艺谋也不会。并说在《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完毕后,张艺谋将在武隆打造一场新的展现巴文化的实景演出。

  张伟平还告诉记者,当年章子怡在拍摄完《我的父亲母亲》后,曾经三次主动找他说想签约到新画面公司,他觉得他们不想束缚和自己合作过的演员,况且她们在演出了张艺谋的电影后,片约不断,如果硬要签下这些女演员,那反而对她们的前途不好。张伟平说:“传闻说我们要成立‘谋女郎工作室’都是不真实的,我们就想按照《满城尽带黄金甲》剧本的要求选好演员。”此外,张伟平也表示,“张艺谋方面也不会长期签约任何一位谋女郎,除了一部影片的拍摄合约外。”彭雅 夏思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