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春贺岁电影市场硝烟弥漫 猩猩小猪勇挑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1 新闻晚报

  虽然少了冯小刚的坐镇叫板,但蜂拥而上的新片依旧把狗年的贺岁电影市场火拼得硝烟弥漫,单单像《金刚》《霍元甲》《春田花花同学会》《野蛮秘笈》等这样主创阵容强大的影片就有四五部之多。面对铺天盖地的强势宣传和各持己见的伯仲之争,坠入云里雾里的观众不得不三思而后行。因此货比三家,择己所好成为了每位看官在春节里去影院前的必修课。

  功夫皇帝vs大猩猩

  在《无极》之后,似乎没人再敢打着“鸿篇巨制”的旗号来招揽生意。其一,免得因名不副实而遭来围攻;其二,越来越多的实例证明:大投资不等于大回报。而今年挤进贺岁档期的《金刚》和《霍元甲》打破了《无极》之后无来者的预言。耗资两亿美元重拍1933年的《金刚》不仅一举超过了当年的《泰坦尼克号》,而且还创下了“电影史上最昂贵影片”的纪录,而本土大片《霍元甲》的投资也高达1.5个亿,在同类型电影中也是首开先河。两部大片相遇,一番厮杀在所难免。

  《金刚》导演:彼得·杰克逊

  主演:娜奥米·沃兹阿德里安·布罗迪

  肉骨头指数:

  1933年版的KONG是一个强抢民女的野蛮猩猩,而2006年版的KONG则摇身变成了一位温柔体贴的护花使者,导演杰克逊的这一改动成了影片最大的争议。面对KONG和ANN的感情,总是会有观众下意识怀疑:这样的爱情是否真的存在?周星驰曾告诉我们,孙悟空肯跟随唐三藏赴西天取经,是因为爱情,那么同理可证,猩猩爱上美女也可以是爱情。听闻很多女观众看完《金刚》哭着走出电影院的,回家之后怎么看自己的男友或老公都觉得不顺眼,觉得他不如大猩猩体贴、威猛。又闻有一男性影迷在独自看完《金刚》之后,得意地说:“明天一定要拉着女朋友来看这部电影,并在最后一刻吻她。”

  可见,《金刚》征服的不仅是女人的心,也让男性找到一条如何做个好男人的捷径。

  《霍元甲》导演:于仁泰

  主演:李连杰孙俪董勇

  肉骨头指数:

  在《霍元甲》中身兼投资人、制片人、监制、主演等数职的李连杰完全将影片变成了个人的“思想道德语录”,片中所有的文戏都充满了强烈的说教色彩,被喻为是主旋律影片的代表作。从农民插秧可以联想到人与人需要相互尊重;危在旦夕之时,仍不忘保持绅士风度,以德服人:“人无法选择生命的开始,但有勇气走完最后一步,不要为我报仇,仇恨只会生出更多的仇恨。”喜爱《少林寺》、《黄飞鸿》、《方世玉》等李连杰早期作品的观众在看过《霍元甲》之后,几乎异口同声:“没有想法了!”

  撇开糟糕的文戏部分,打戏部分还是相当出彩,毕竟“袁八爷”的名气不是吹的。而在影片的幕后,班底也非常强大,《功夫》的监制崔宝珠和《卧虎藏龙》《英雄》的制片人江志强此次也被李连杰招至麾下,堪称是华语功夫片的最强组合。

  神雕侠侣vs小猪麦兜

  与前两部大片相比,《野蛮秘笈》和《春田花花同学会》只能说是小打小闹,但其无厘头的搞笑风格却很适合春节的喜庆氛围,尤其能讨好年轻一族的口味。一向喜欢恶搞的王晶这次又乱点鸳鸯谱,把古巨基张柏芝凑合成了一对神雕侠侣,而元华元秋又继续演一对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夫妻,笑料百出。《春田花花》的幕后功臣陈可辛可谓神通广大,几乎把香港、内地的一线红星全部纠集了起来,为一只叫麦兜的小猪当“绿叶”。原本两部“和气生财”的喜剧片,如今撞上了车,取舍选择又成了一件头痛的事。

  《野蛮秘笈》导演:王晶

  主演:古巨基、张柏芝、元华、元秋

  肉骨头指数:

  电影在沪首映时,王晶说:“我不在乎票房有多高,只要观众笑到喷饭为止,我就满意了。”看来这人原本就是“居心不良”。已逝的古龙先生如果看到自己的全新银幕形象,不知该作何感想,电影中古巨基演的就是古龙!当然,“古龙的好朋友金庸”也是片中的主角之一。元华扮演的COO,全称“厕所门前的呕吐偶像”和元秋扮演的终日沉湎于炒股炒楼的富婆称得上是一对活宝级人物。

  刚刚在《无极》中展露过身材的张柏芝,在《野蛮秘笈》中仍旧有大胆戏份,她至今还记忆犹新:“剧情要求我们裸露上半身练‘玉女心经’,帮助古巨基疗伤。当时,我感到很尴尬,连脸都红了,还要助手帮我重新把脸上了粉,把脸弄白,才顺利地拍了下去。”不过,即使是敏感镜头,王晶也不忘恶搞一番,为了不让古巨基“偷窥”,竟然在他的眼睛上贴上了两个红色的“X”,明摆着有意分散观众的注意力。

  《春田花花同学会》导演:赵良骏

  主演:麦兜、周笔畅及其他42位明星

  肉骨头指数:

  影片从一次办公室人质挟持事件开始,经过调查之后,警方意外地发现,这宗案件竟涉及“春田花花幼稚园50周年”庆典。作为麦兜系列的第三部电影,《春田花花》首次采用了真人和动画相结合的方式,搞笑指数陡然攀升。平均每两分钟就出现一个明星脸着实是考验观众的记忆力,以至于有人把身着围裙的杜可风认作了前国足教练米卢,而一身女装的曾志伟也差点被当作了卖菜大妈。

  《双层公寓》导演:丹尼·迪维图

  主演:德鲁·巴里摩尔、本·斯蒂勒

  肉骨头指数:

  即将于大年初四(2月1日)在全国公映的喜剧大片《双层公寓》从一个有趣的故事开始,集疯狂、幽默、喜剧、悬念于一身,将一对纽约的年轻夫妇和一个古怪精明的老太太势不两立的故事讲得让人哭笑不得,悬念迭起。直到影片的最后一刻,一个令所有人都瞠目结舌、大呼意外的谜底才揭晓。该片主演德鲁·巴里摩尔和本·斯蒂勒,都是好莱坞顶级明星。巴里摩尔主演的《ET外星人》、《霹雳娇娃》《初恋50次》等片,国内观众都非常熟悉;本·斯蒂勒主演的《我为玛丽狂》、《拜见岳父大人》更是让人笑痛肚皮,并与喜剧天王金·凯瑞并驾齐驱。作为中影集团2006年春节贺岁巨献,《双层公寓》几乎结合了时下所有电影的卖座元素:炙手可热的明星、疯狂的喜剧色彩、层层叠进的悬念、快速的叙事节奏,观众将在笑声和紧张中经历一场谋杀而恍然大悟。蔡颖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