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晶“监守自盗” 《野蛮秘笈》拷贝丢失属虚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45 信息时报

  前日有消息称,由王晶执导、张柏芝古巨基主演的电影《野蛮秘笈》发生拷贝意外丢失一事,发行方不但无法向投资方交代,还将面临被各地院线起诉的危险。经过一番调查了解到,原来是导演王晶自己把拷贝藏起来了。

  时报记者昨天通过电话采访了新华环球宣传策划部的牛媛媛小姐,原来两本拷贝并没有丢失过,而是导演王晶故意将它们藏了起来。据牛小姐透露,拷贝已经找回来了,早前由
于从内部消息得知《野蛮秘笈》的拷贝被盗版商盯上了,害怕被盗版商趁虚而入,导演王晶出于安全考虑才收起两本拷贝。

  据了解,新华环球方面曾和王晶协商,如果在1月29日该片上映之前,发行方的拷贝跑版,出现了盗版,将由发行方赔付王晶3000万;而音像制品方面,王晶和另一家公司合作,如果在音像制品上出现盗版,王晶将赔付发行方3000万。没想到在广州的首映式之前10分钟,他们还是接到了神秘盗版商的恐吓电话。但同时,王晶与发行方就后续宣传活动和发行方面的变动发生了严重的争吵:王晶不愿发行方在各地院线的首映式上放映该片,但发行方已与院线达成协议,坚持要放映该片。王晶对此担心不已,于是就把拷贝藏了起来。在接受采访时,王晶表示,“是一场误会,是我把拷贝收起来了。我们之前有点分歧,现在已经还给发行方了。”

  由于拷贝丢失只是虚惊一场,不影响影片的上映情况,该片将会如期在1月29日上映。

  “野蛮”杀手锏

  中国功夫+搞笑版哈利

  由王晶执导,张柏芝、古巨基、元秋元华等领衔主演的贺岁大片《野蛮秘笈》,将于1月29日由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全省独家发行。在贺岁档猛片云集的情况下,《野蛮秘笈》有何胜出的杀手锏呢?

  秘笈一:展示古巨基喜剧的一面

  《野蛮秘笈》明星阵容强大,对于主演张柏芝和古巨基的搭配,王晶表示,要给观众一次全新的展示,“张柏芝本来是很清纯型的,但近年拍的电影比如《无极》大都去展示她美艳的一面,其实这并不适合她,我觉得她还是本色一点比较可爱。而对于古巨基,因为出演了一系列琼瑶的戏,让内地观众将他定位于一个婆婆妈妈的奶油小生,我每次看到他在琼瑶戏里的表演都会发笑,其实他有很多的喜剧细胞,这次就是让观众看到他的另一面。”

  秘笈二:用雨伞打斗酷似舞蹈动作

  《野蛮秘笈》被王晶定位于一部中国功夫+搞笑版的《哈利·波特》,张柏芝饰演的“上官灵凤”与哈利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会魔法武功,父母被大反派害死后被寄养在不懂魔法的亲戚家,在成长的过程中碰到很多规条,最后成功地为父母报了仇。王晶表示,《野蛮秘笈》在打斗的场景和特技上做了新尝试,“我会让两个漂亮的女孩在洗手间里打斗,而在雨中用雨伞打斗的动作又酷似舞蹈动作,在表现魔法时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技,完全追求一种视觉感官,对观众来说都是很新鲜的。”

  秘笈三:张柏芝施展“玉女心经”

  王晶坦言,影片在风格上是他多年一贯娱乐挂帅的“无厘头”,并且借鉴了多种搞笑元素,诸如片中主角的名字直接用上金庸和古龙的大名。最让人忍俊不禁的要数王晶对各类独门武功的调侃,“九阴真经”变成了“九阴真功”、张柏芝为救古巨基施展的“玉女心经”因为要脱光衣服,所以古巨基的双眼被封上了红色的“X”。

  至于观众已经习惯了在贺岁档期看冯小刚的北式喜剧,今年冯导缺席换王导顶上,不知观众能否习惯?王晶表示:“冯导是我敬佩的导演,但他是冷幽默,类似美国伍迪·艾伦那种,比较受知识分子欢迎。我是热幽默,一家大小都会接受吧。”谢世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