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野蛮秘笈》拷贝丢失属乌有 王晶怕赔钱出下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25 新闻晨报

  张柏芝的另一部贺岁喜剧《野蛮秘笈》在上映前“祸事”连连,导演王晶和发行方都陷入焦头烂额之中。由于在广州的宣传过程中丢失三本拷贝,因担心被盗版,此后的首映统统取消,从而引发了导演与发行方、发行方与各地院线的种种矛盾,所幸,到昨天为止,市面上还没有出现该片盗版碟。

  王晶这一年的运气真是不佳,先是在电视剧拍摄时发生替身演员溺水身亡事件,如
今拍贺岁片,却又遇拷贝在宣传途中被盗事件。前天,该片来到最后一站南京宣传,对于之前曝出的拷贝被盗一事,王晶竟矢口否认,称这只是个“误会”,“其实那两个拷贝是我藏起来的,没人偷。主要广州盗版实在太猖獗,我就害怕在那里放映会让盗版商得逞。发行方派了三个女生运拷贝,我想万一被坏人给盗了,她们无还手之力,所以干脆就拿了两本拷贝到房间,没让她们知道。”

  这一说法实在令人起疑。记者昨天致电该片发行方新华环球影视发行公司副总王惠茹,她苦笑道:“其实是王晶不想让外界得知丢了拷贝,才这么说来息事宁人的。因为他与音像发行方签过协议,如果在正式上片前有差池,跑了片,他要赔钱的。他也是没办法。但我们真的丢了一套五本拷贝中的三本。”

  据王惠茹介绍,在他们从广州前往成都宣传途中,曾被三名神秘男子跟踪,起初以为他们是张柏芝的影迷,但后来发现并非如此。23日早上离开成都去重庆时,发行方发现五本拷贝中的三本不翼而飞。虽然现在还没追查出拷贝遗失是否和那三名神秘男子有关,但这一灾难也导致了王晶和发行方之间的矛盾。

  王女士表示,之前双方签下协议,在影片全国公映前,由于胶片或音像两个方面的原因,谁遭遇了盗版谁就要赔偿对方3000万元。“音像方面由王晶负责,已经卖给了得金公司,他认为决不会有问题。现在我们因为丢失了拷贝,真是度日如年!”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因为发行方取消首映礼放片的安排,引起了之后几个城市的不满。“我们不仅没挣到首映礼的一分钱,现在已经因为取消首映赔了院线七八万了。”发行方目前唯一希望的是,1月29日影片上映之时,不要看到盗版出现。

  作者:□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