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春田花花》明星大聚会 观众:看不懂也开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45 武汉晚报

  改编自经典漫画“麦兜”系列的新片《春田花花同学会》昨日开始在我市上映,作为一个合家欢型贺岁喜剧,这部电影当真是明星云集,即使是只露一两次脸没有台词的小角色,也是“闵大人”池珍熙这样的大明星。所以,光是发现那些搞怪外形下你所熟

  悉的脸孔,就够让你乐此不疲了。

  《春田花花同学会》是一部段落式的电影,故事天马行空。看电影的时候,我们的“电影陪审员”笑声不断,但是走出电影院,大家似乎都有点失语--大家都承认这部电影“好玩、有趣”,但似乎都有点“看不懂”。

  -案情:故事从一次“人质挟持事件”开始,一群持枪匪徒闯入位于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并挟持其中一间广告公司内的数十名职员作为人质,和警方对峙。一筹莫展的在场警员忽然接到贼人来电--贼人提出的第一个要求,竟然是一盒外卖的“窝蛋牛肉饭”。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线索竟然涉及“春田花花幼儿园建校五十周年校庆”……

  陪审员意见--戴萃(高一学生)

  看电影的过程中有15分钟睡着了。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后大家一起唱的歌,还有麦兜和同学在课堂上关于社会栋梁的对话。我觉得动画和麦兜的配音不错,但是电影有点看不懂,感觉就是把许许多多明星召集起来开会。

  娱乐性:8分艺术性:5分小李(医生)

  很搞笑,延续了香港电影一贯的无厘头风格。我没看懂,但是能感受到这部电影大概要说什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位置,不论是在幼稚园还是在社会,其实我们都是在重复同样的事,所以每个人都要快乐。但是电影中每个人都像在混日子、随大流,工作压抑,生活乏味,没有目标,让人觉得有点无奈和悲凉。

  娱乐性:8分艺术性:6分珂珂(初一学生)

  感觉这部电影很怪,每个人说话都好幼稚,纯粹就是搞笑,导演可能要表达些什么,但我始终不明白在说什么。印象最深的就是周笔畅和陈柏霖的对手戏。这部电影有好多明星啊!感觉比《无极》《情癫大圣》好看。

  娱乐性:9分艺术性:6分梁歆(音响工程师)

  和“麦兜系列”的前两部一样,这部电影还是着力表现草根阶层的生活状态,整部电影都看得很开心,没有冷场。但是国语版可能会损失很多粤语版中才能体会到的港味幽默和市井文化,内地观众理解起来可能有点勉为其难。小孩子看热闹,但看完后可能没什么印象很深的东西留下来。我的感受就是,不论是不是社会的栋梁,只要过得开心就行。

  娱乐性:7分艺术性:5分呼呼(网站编辑)

  

漫画故事在现实生活中被具象化了,所有人的角色设定就是低幼状态,所以大家会觉得每个人说话都很幼稚。“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主题还是非常积极向上的。第一次演电影的周笔畅令人惊喜,角色表现很符合她自己的个性特点,郑中基的戏份吃重,表现不错,其他明星的表现不过不失。动画部分很单纯,主题鲜明,现实部分好像要灌输很多东西,表达有点杂乱。电影中穿插了不少改编过的名曲,音乐部分很不错。

  娱乐性:6分艺术性:8分 本报记者何娅实习生朱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