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片2万战士参演 票房誓超《英雄》2.5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06 华夏时报

  本报讯 张艺谋耗资3.6亿元的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2月底将在四川开机。昨天,投资人张伟平向记者透露了新片的筹备情况。

  大场面——两万战士参演

  张艺谋的影片一贯喜欢拍大场面,这次也不例外。据称新片中最难拍的是两万群众演
员参加拍摄的大场面,而这个难题昨日终于有了对策,那就是从部队找来两万名战士取代群众演员来演战场戏。

  两万群众演员参演一个场景,这在内地商业片拍摄中是极为罕见的。如此大的场面如何控制?这一问题近日也让张艺谋费心。张伟平说:“我们讨论了一天,最终我们拍板,要跟部队合作,动用两万名战士,这样既好管理,还能拍出效果。这个镜头将在云南和浙江的景点拍摄,因为只有这两个地方的片场才能摆开这样的大阵势。”同时,新片还将动用航拍,张伟平说:“我们已经跟美国的一家航拍公司敲定。特技也会跟美国最好的特技公司合作,后期制作则会选择在

澳大利亚完成。”

  谋女郎——戏份不逊巩俐

  新片阵容除了周润发+巩俐,最受人关注的当数即将推出的新任“谋女郎”。昨天,记者致电张伟平才知道,“谋女郎”至今“难产”。张艺谋从全国各高校的表演专业挑选了63名女孩,至今才把范围缩小至20人。张伟平表示,新任“谋女郎”除外形适合之外,最重要的两个条件就是有舞蹈功底和有性格。

  有传闻称,张艺谋其实主打“谋女郎”,巩俐只是一个配角。对此,张伟平表示:“剧本就在我这里,巩俐绝对是女一号。这个本子筹备了10年,早在10年前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不过,‘谋女郎’虽然是女二号,但是她的戏份非常重要,并不亚于巩俐。”

  “黄金甲”——用菊花海造势

  四川武隆是影片的重要外景地,张艺谋2月份就将率领大队人马进驻武隆。张伟平透露,剧组将在武隆拍摄重要场景——花海。张伟平说:“艺谋总是在寻求新颖的视觉感受,上次花海的遗憾,只能在新片里补了。”至于具体是什么花,一定是黄巢诗中的菊花了。

  票房——突破《英雄》2.5亿

  同去年《千里走单骑》的低调不同,今年片子还没拍,张伟平的话里话外就充满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当年拍《英雄》的时候,正是内地影市最低迷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的任务就是,想方设法把观众请回影院。《英雄》的高峰至今无人逾越,现在我们又有了新的目标——让大多数观众能够满意而归,达到票房和口碑双赢。”至于新片的票房目标,他说:“就是一点——突破《英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