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年华语电影圈佳片如云 精彩看点逐一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57 华商网-华商报

  其实,除了张艺谋冯小刚等大腕,2006年的华语电影圈内还有许多影人在埋头苦干,准备2007年的大考,比如《赤壁之战》、《上海来的女人》等一大批影片待拍。而另一方面,还有很多第六代导演期待伯乐,如娄烨和贾樟柯

  吴宇森王家卫箭在弦上

  《赤壁之战》(吴宇森导演)期待指数:★★★★★

  已成功进军好莱坞的吴宇森2006年也玩了一把回归,将执导史诗大片《赤壁之战》。该片的投资高达4亿元,编剧由邹静之挑梁,吴宇森本人也参与了剧本的修改。现正在确定演员阵容,周润发铁定出演周瑜,陈宝国梁朝伟刘德华则都在洽谈之中,而张静初林志玲有望出演大乔与小乔。来的个个都是腕,2007年的状元郎不是他是谁?

  《上海来的女人》(王家卫导演)期待指数:★★★★

  王家卫还是要继续他的上海情结,并且越搞越“大手笔”———请来国际巨星妮可•基德曼主演。王家卫公司方面表示,这部今年上半年开机的电影根据经典名作改编,也是王家卫首部有完整剧本的作品。不过这位擅于“拍片长跑”的导演能否按时交上作业,谁也无法打保票。

  《功夫2》(周星驰导演)期待指数:★★★★

  今天冒出一个“星女郎”,明天冒出一个“星女郎”,传得《功夫2》本月开拍的消息都黄了。但周星驰的公司还是表示,《功夫2》必然会拍,那我们就给他一个期待吧,希望期限不是“一万年”!

  《青龙偃月刀》(李少红导演)期待指数:★★★

  李少红执导的《青龙偃月刀》将于4月或5月开拍,讲述关公一生的情感故事,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关公一角确定由金城武出演,而女主角已基本敲定为章子怡

  娄烨贾樟柯暗自妖娆

  《宫中的日子》(徐静蕾导演)期待指数:★★★★

  实在无法把徐静蕾放在前面跟大腕们争饭碗,但作为难得的才女,希望她以典型的“徐静蕾风格”树立起第六代的一面旗帜。

  《颐和园》(娄烨导演)期待指数:★★★

  该片讲述两个文艺青年跨越时空的爱情迁徙和精神流浪。影片拍了两年之久,后期今年才会做完,这倒有点吊起了观众的胃口。

  《三峡好人》(贾樟柯导演)期待指数:★★★

  穿着解放牌胶鞋站在人群中,贾樟柯关注起了民工和农民。走出了《世界》的贾樟柯,回到“站台”上,但这是不是他的反省和回头之作,看了再说。 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