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胡戈《馒头》后调侃春运 秦皇当主播星爷成民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49 新浪娱乐

  去年年底红透网络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热潮还未退去,该PV作者胡戈春节期间又借春运的热点话题推出了新作:《春运帝国》。与《馒头》的一味恶搞不同,《春运帝国》除了延续搞笑的精神外,还体现出了关注社会热点的人文情怀。该作品一经问世,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强烈关注,褒贬不一。

  恶搞 陈道明播报 星爷演民工

  如同《骇客帝国》的开头,一串串绿色的数字从屏幕上垂直落下,凝结成“春运帝国”四个大字,胡戈的新作就此拉开了大幕。《英雄》中陈道明扮演的秦始皇身着黑甲,正襟危坐,捧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当起了新闻主播:“观众朋友们你们好,今天是1月12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随后画面一转,镜头对准火车站。“旅客朋友们,请排队购票。lady and gentleman,please pai dui(拼音)buy ticket,don't inserts dui(拼音)!”整部作品以当前的热门话题——春运为题材,着重表现以民工周星星为代表的普通百姓在春运期间的经历。

  该PV总长不过11分钟,所使用的电影素材以《骇客帝国》系列科幻电影和周星驰主演的《少林足球》《喜剧之王》、《国产零零七》、《破坏之王》、《百变星君》《鹿鼎记》,以及《英雄》、《无极》、《哈立·波特》等电影为主,音乐则用了《二泉映月》、《春天的故事》和《辣妹子》等。

  新鲜 新人“千面喉”配音秦始皇

  同为胡戈的作品,《春运帝国》与《馒头》的制作风格几乎完全一致。《馒头》中插播的“满神牌啫喱水”、“逃命运动鞋”曾让人拍案叫绝。同样,在《春运帝国》中,胡戈也制作了“打击票贩子人人有责”的公益广告和“黄牛集团的赞助广告”,再次让人大笑不已。同时,《春运帝国》里周星驰“闯入”《骇客帝国》的打斗、火车上民工穿尿不湿、“赚钱第一,信誉不要,能给假票绝不给真票——黄牛集团,质量信得过单位”的广告词以及屏幕下面的篆字新闻字幕,都明显烙着胡戈恶搞的标志。

  不过,与《馒头》最大的不同是,《春运帝国》虽然创意和主体制作都是胡戈完成,但胡戈不再将全部配音一人通吃了,他邀请了一个名叫龚格尔的人给秦始皇配音。据透露,龚格尔是电影学院的学生,在圈里享有“千面喉”的美誉。

  评价 《馒头》太经典 《春运》有点杂

  《春运帝国》虽然在网上火热传播,但许多网友都觉得《春运帝国》无法与《馒头》相比,缺乏“经典性”:“看《春运》只笑了两三次,看馒头时俺可是从头笑到尾啊”,“过于杂了,画面从古代到现代,跨越了五千年,人物从东方到西方,挑选的电影片段也不是很好,有点失败,个别语句有亮点,但总体打分只能打40分。”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春运帝国》关注社会热点是在《馒头》基础上的一大进步。同时,与《馒头》相比,《春运帝国》在画面质量、嘴型配合等技术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进。

  记者连线 胡戈:将PV恶搞到底

  “各位亲朋好友,这是我自娱自乐以及学习视频制作技术的练习作业,里面的内容纯属虚构,全是瞎编乱造的,祝你春节快乐!开心!幸福!”《春运帝国》的开始,胡戈照例打出了这样一行字,以避免“侵权”的嫌疑。谈起自己的新作,胡戈表示,周星驰一直是自己最崇拜的演员,而且制作时正好是春运即将到来之时,所以就将两者结合起来。对于网友提出的“现实性太强可能遭到封杀”的担心,胡戈倒是非常坦然:“只是一个社会话题,并没有传播不良思想,所以用不着这么担心。”同时胡戈表示,拍电影始终是自己的梦想,在实现这个梦想之前,他会继续制作这种恶搞PV,当作练手。范东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