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坛高手狗年大战华语片 众名腕导演等齐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作别了2005年的乱军混战,李连杰打着“霍家拳”拉开了2006年华语影坛的战幕。各路豪杰蓄势待发:宝刀不老的张艺谋将拍摄一部投资巨大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贺岁片常胜将军冯小刚将推出其武侠片领域首部大制作《夜宴》刘德华成龙等华语电影中坚力量分别以《墨子攻略》和《宝贝计划》再次出击……看来,2006年电影市场的硝烟将比2005年来得更为猛烈。

  武

状元:老谋子与冯小刚对决

  今年,能够有实力挑战张艺谋的导演惟有冯小刚,两位导演将摄像头都对准了唐朝,准备在国庆节或者贺岁档PK一把。

  冯小刚花1.5亿元打造的豪华《夜宴》,请来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拍摄一部中国版“王子复仇记”,目前已经关机。篡位的“葛优”将年轻貌美的“章子怡”据为己有,太子“吴彦祖”决意替父复仇;大臣之女“周迅”眷恋太子,甚至愿意为他付出性命;“周迅”之兄“黄晓明”为了维护妹妹与家族,也卷入了争斗的漩涡……擅长拍摄现实生活喜剧片的冯小刚,首次拍摄古装武侠大戏,实现华丽转身,褪去了《手机》《天下无贼》的市井气,不禁令人为他捏一把汗。小人物专业户葛优这次也索性与冯小刚一起,也来了个豪华转身,成为《夜宴》最大的看点。冯小刚的《夜宴》由于时间问题放弃了贺岁档,主攻暑期、国庆档。

  去年《千里走单骑》《无极》比拼,张艺谋以小巧胜陈凯歌,这一战打得漂亮。今年,老谋子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请来巩俐周润发两位国际巨星,并以大手笔对抗冯小刚。目前影片拍摄尚属封闭状态,何时拍完、演员阵容等具体细节均不清楚,如果影片真能如期上映,那可以想像,老谋子又是冲着贺岁档来的。

  武榜眼:张之亮、叶伟信、许鞍华交手

  张之亮、叶伟信、许鞍华都是奇兵制胜的主,虽然他们尚不敢望张、冯二人之项背,不过,三人已经在相互暗中交手,张之亮与叶伟信肉搏“漫画”,却又杀出了许鞍华搅局。

  投资1.3亿元、改编自漫画的《墨子攻略》由最擅长捕捉人的情感的张之亮执导,集合了刘德华、范冰冰吴奇隆王志文几位明星,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墨家思想的继承者帮助弱小城市守城的故事。刘德华为了贴近角色,留起了胡须、垫上了假肚子,范冰冰则会以满脸尘灰、短刀皮甲的女兵形象示人。

  继《杀破狼》之后叶伟信与甄子丹再次合作的《龙虎门》更让人期待。投资8000万的《龙虎门》改编自黄玉郎的漫画作品,30多年间这套漫画共推出近300卷。叶伟信表示他只保留了原著主角的名字和个性,故事则是经过重新改编,以求令看过和没看过漫画的观众都能看懂影片。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三大帅哥激情上演,影片主攻暑期档。

  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导演许鞍华要用“笑中带泪”的方式,表现姨妈追赶时代步伐时遇到的酸甜苦辣。影片投资不大,但因为有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的加盟,使得影片受到了许多关注。

  武探花:陈木胜姜文杜琪峰过招

  2004年,陈木胜以一部《新警察故事》让成龙“咸鱼翻身”,今年他们花1.3亿元再次联手炮制动作喜剧《宝贝计划》,准备在国庆档再度出击。除了成龙,高圆圆古天乐蔡卓妍、许冠文也将为影片增添不少色彩。

  《太阳再次升起》是姜文时隔5年后执导的第三部电影,作品少而精的姜文此次秘密行动,请来周韵、房祖名黄秋生几位演员,为观众讲述一对归国华侨夫妻和一个农村小队长之间爱与背叛的故事。

  杜琪峰的《龙城岁月》在内地惜败,今年又准备以《以和为贵》出击内地市场。《以和为贵》是《龙城岁月》的续集。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