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搭建完成 面积1000平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23 东方早报

  新一代的谋女郎至今悬而未决,不过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前期工作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昨日,记者从重庆武隆方面获悉,影片的总摄影师已于近日前往当地,验收了刚刚搭建完成的外景。

  外景面积1000平方米

  按照《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的要求,武隆方面在景区内搭建了面积约1000平方米,模仿汉唐时期的驿站。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屋顶盖瓦。驿站用材考究,从上往下看,呈“回”字结构。为建成汉唐风格,驿站所用的青砖灰瓦是专门定做的,所用雕栏木墙还是从俄罗斯购买的。仅瓦,就有勾瓦、盖瓦、筒瓦等几种风格。驿站位置坐落在天坑三桥的天龙桥下。目前,驿站已被景区保护起来,禁止拍照。如游客要观赏,也只能相隔100米左右遥望。除了驿站外,被选择作为外景拍摄场地的还有天龙桥和天龙天坑两景点。景区工作人员称,天龙桥高200米,长100米,是国内迄今发现的最壮观的自然桥。而驿站正好在天龙桥下,与天龙桥浑然一体。

  近日,《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总摄影师已经前往武隆,对驿站进行初步验收。不久之后,剧组的外景设计师将到武隆,对驿站进行作旧处理。按武隆方面和张艺谋团队的约定,驿站由武隆方面修复,道具摆设则由剧组自行负责。包括服装、桌椅、床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在内的所有道具都按汉唐风格制作。其中较重要的是一架大马车,约有3.5米长,2米宽,将会在电影中反复出现。据了解,仅是道具,就要花费数百万元。而在电影拍摄完后,大部分道具将会留在武隆。

  曹禺之女称赞剧本精彩

  即将在本月开拍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根据曹禺的著名话剧《雷雨》改编。在春节前夕,曹禺之女万方曾接受某媒体采访。据她透露,早在一年前她已经看过了改编后的剧本。“当时我们在北京一个工作场合见面,他拿着本子向我征求意见。我当时在想,又要将《雷雨》拍成电影,这该怎么拍啊?但看完剧本后我再想,电影拍出来一定会让大家目睹一部古典版的《雷雨》,它既不是悲剧,也不是喜剧,让人回味无穷。”对于剧本内容不敢有过多泄漏,但万方点评说这一次的剧本“文笔简练,对白精彩”,还称“张艺谋是把视觉效果掌握得最好的导演之一,改编名著让他如虎添翼。”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