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瞄准“三八妇女节” 《天生一对》海报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04  都市快报

  今年的电影市场,1月份异常红火,2月份开始冷清,不过3月8日美国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上映后有望达到又一观影高潮。昨日记者从香港寰亚电影公司获悉,一部由杜琪峰御用剪辑师罗永昌导演,任贤齐、杨千女华主演的一部公益题材轻喜剧《天生一对》将在3月2日提前上映,进入抢钱行列。

  据寰亚介绍,这部电影改编自香港著名女作家西西的著名小说《哀悼乳房》,讲述一个名为阿冰的都市女白领怀疑自己患上乳癌后,在自己情人以及朋友之间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又感人肺腑的故事。导演罗永昌原为杜琪峰导演的御用剪辑,之后独立执导过《暗战2》和《Office有鬼》,这次《天生一对》是一部公益题材影片,对于他也是一次新的尝试,杜琪峰也为好友挎刀担任监制。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在内地报批的时候,因为题材温馨公益,少有地得到了电影机构的点名表扬。

  《天生一对》为何放在3月2日上映?据悉,原因正是这部影片主要是关注女性健康,放在“三八妇女节”前上映比较应景。那不是要和大片《纳尼亚传奇》比拼了吗?片方表示两部影片题材不同,应该没有太大的正面竞争。

  虽然题材没有什么问题,但这部影片近日在香港启动宣传时却有点“出师不利”,因为首款电影海报被指不雅而禁止在地铁张贴。寰亚表示,因为影片跟乳癌有关,所以他们设计的海报采用了一个拼图的形式,画面主要部分是一个没有露面的半裸女子胸部,但是没有想到会被禁。杨千女华得知海报被禁后非常惊讶,她表示那款海报她也看过,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不知道为何被禁。不过当问到海报中模特是否是她亲自拍摄时,她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只是身材不够好,所以没法亲自上阵。 (冯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