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有望抢占北美市场 见李连杰一招一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事实证明李连杰无论在中国还是海外,都是极具号召力的影星。继该片在亚洲获得极大成功之后,欧洲和北美的片商也对该片虎视眈眈。继该片敲定年内在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全线上映之外,刚刚发行《断背山》的北美著名影片发行公司———焦点(Focus)公司也已经买下了该片在北美地区影院和影碟的发行权。在欧美获得好评的该片,有望在今年春季档或者暑期档登陆北美。

  电影《霍元甲》在欧美国家的试映引来一片惊叹,各大片商纷纷订购影片版权。除了新加坡等地区已经与中国同步上映之外,《霍元甲》在北美地区的版权出售给了著名的焦点公司。该片的上映日期已经基本确定在春季黄金档4月,也有可能登陆5月的暑期档。

  焦点公司近年来在北美声名鹊起,2005年更是该公司的丰收之年。通常将目光定位在独立影片的该公司,近期更是获得奥斯卡的空前青睐,包括《断背山》、《撞车》《傲慢与偏见》等影片都是该公司负责推广发行,实力可见一斑。

  -美国《时代》评论

  《霍元甲》:民族精神的一次迸发

  尽管国内媒体对该片褒贬不一,但该片在欧美影评人眼中却获得了首肯,美国《时代》杂志的影评人布莱恩·沃什对这部影片作出了较为中肯的评价。他在《时代》上撰文表示,《霍元甲》是民族精神的一次迸发。

  《时代》认为,作为《霍元甲》的灵魂人物,李连杰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表演。而与其说是表演,倒不如说李连杰是在阐述他对于武术和整个世界的看法。曾经在《致命罗密欧》等好莱坞影片中,李连杰遭到了影评人的诟病。但不管怎样,他依然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可以用自己独具魅力的动作来表达情感的人。

  《霍元甲》是李连杰多年来的一次厚积薄发。这次,李连杰不只将平生所学倾囊而出,更表达了希望用自己的感召力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的民族精神和实现和平的一种境界。

  影片的时代背景在清朝末年,李连杰所扮演的霍元甲出身武术世家,从小好勇斗狠的他最终却落的家破人亡的悲惨境地。影片的前半部分,李连杰其实是在扮演19世纪的泰森,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却并非通常我们看到的功夫片中所用的普遍主题———复仇,而是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含义。无论是表演还是打斗,李连杰都身体力行地告诉人们,究竟什么是中国的武术。我们可以从朴实的台词或者前后变化颇大的动作设计中,看出李连杰的执着。

  尽管李连杰说这是自己最后一部武术电影,但影片中透露的信息是,他今后将在银幕上继续施展自己的才华,而且他今后的影片将更多传递的是中华民族一种更高境界的“尚武精神”。 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