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伊莎贝拉》角逐金熊奖 杜汶泽将告别跑龙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3: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第56届柏林电影节明(9)日就将拉开帷幕,与去年相比,今年华语电影在柏林“金熊”奖的竞争力上显得弱了不少。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喜剧片《伊莎贝拉》入围竞赛单元,这也是今年惟一一部争夺“金熊”的中国影片,该片主演、因《无间道》中的“傻强”一角深入人心的杜汶泽,也有了竞争柏林影帝的机会。

  投资1000万元的《伊莎贝拉》,由彭浩翔执导、杜汶泽与梁洛施合演的,影片中杜
汶泽饰演万人迷警察马振成,偶遇自称是他的私生女的张碧欣(梁洛施饰)。黄秋生余文乐也在片中担任角色。《伊莎贝拉》是杜汶泽第一次担任男主角的电影,也是他第一部任监制的电影,能够角逐柏林影帝,杜汶泽心中当然是百般滋味,他说:“我从来没有做过男主角,自然就没有得过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这可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所以我很感谢老板林建岳先生。因为这部电影是我跟彭浩翔的梦想,但一直都没有投资者相信杜汶泽是可以演戏的,只有林建岳愿意冒这一个险,能完成这部电影真的很感激他。”

  此外,《无极》将作为参展电影在柏林亮相。连续错失金球奖奥斯卡陈凯歌,这次终于可以带着大队人马到柏林“扬眉吐气”了。而张元《看上去很美》已入围全景单元,章明的最新作品《结果》入围“新电影论坛单元”,马俪文执导的《咱们俩》将角逐“儿童竞赛单元”的“水晶熊”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