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曝光 老谋子新片快拍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是目前最引人关注的影片。昨日记者通过多方努力,拿到了其外景地武隆修建的唐朝驿站的最新照片,据悉这还是驿站完工之后首度在媒体曝光。而有传闻表示,张艺谋本人在2月5日到6日曾到重庆武隆为新片考察外景地。

  武隆外景地基本搭建完毕

  在整个电影筹备和拍摄期间,武隆方面不能向媒体曝光张艺谋本人和剧组的照片,对于明星档期和影片剧情,武隆方面更是慎之又慎,闭口不提。不过对于剧组颇为满意的唐朝驿站,武隆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还是向记者透露了不少细节。昨日该知情人士终于承认驿站的建立是因为和张艺谋方面“一拍即合”:“本来我们是有这么一个建立驿站的规划,去年8月张艺谋一行来武隆选景时了解到了这个规划,便告诉我们他的新片里面正好需要这么一个驿站,于是有了这么一个唐朝风格的驿站。”

  据介绍,驿站的修建始于去年11月,该驿站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严格按照汉唐时期驿站风格建造,由武隆旅游部门自己投资超过200万修建。现在武隆方面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剩下的扫尾工作也将在本月完成。2月底,剧组的搭景队伍将进驻武隆,完成后续工作,不过这些后期的投资肯定将由张伟平来掏腰包了。除驿站外,被选择作为外景地的还有天龙桥和天龙天坑两景点。目前驿站已被景区保护起来,禁止拍照。但记者还是想尽办法弄到了驿站的“近照”。从照片上看来,驿站的修建已经大体完成,但仍有一些扫尾工作没有完成,该驿站坐落的地势十分险要,从上俯视相当有气势。

  至于剧组的其他行程安排,该知情人士还透露了两个模糊的时间段:一是3月底之前,剧组的所有道具将从北京运抵武隆,其中包括三套马车,其中最大的一辆有6米长、2.5米宽,是电影当中的重要道具;另外,剧组正式在武隆进行外景拍摄的时间将定在4月。

  传张艺谋武隆秘密探景

  另外,记者昨日从重庆方面得到消息,导演张艺谋居然秘密亲临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地重庆武隆考察。记者昨日从武隆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处了解到,张艺谋一行在5日晚上赶到武隆,6日下午便匆匆离开,此行主要是为了考察已经基本完工的驿站、设计机位以及安排具体档期等。

  本报就此向武隆旅游方面的一位负责人求证,在记者保证不透露其姓名的情况下,才小心翼翼地透露了一些张艺谋此行的具体情况。据称,这次和张艺谋一起到武隆的还有剧组的其他重要成员,其中包括副导演臧启武、武术指导程小东和编剧之一的王斌。此后记者希望就此事向新画面方面求证,但直到记者截稿为止,张伟平因为人尚在国外无法联系到。潘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