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25届香港金像奖提名揭晓 周迅率内地群星围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第25届香港金像奖昨天公布本年度入围影片提名名单。继章子怡去年在金像奖上夺取最佳女主角之后,今年合拍片继续大行其道,内地影星大举进军金像奖,周迅成为影后的热门人选,胡军张静初苏岩等内地明星都获得个人奖项提名,将和港台明星同台一决高下。

  周迅封后呼声最高

  香港金像奖是鼓励香港电影发展的最高奖项,一直都不是内地影星的福地,内地演员拿奖的人数屈指可数,但是随着这几年合拍片增多,内地影星也开始进入香港。

  继去年章子怡凭借《2046》获得最佳女主角桂冠后,今年周迅也因为《如果·爱》中表现动人成为影后的候选人之一。相比林嘉欣《怪物》中扮丑、莫文蔚《童梦》中的搞笑以及郑秀文《长恨歌》中的表现,周迅无疑是实力最强,也是最被媒体看好的影后人选。

  周迅本人现在正在美国带着家人度假,还没能在第一时间得知这个好消息,经纪人李小姐告诉记者:“我已经发了邮件给她,她肯定很开心,我们公司也特别为她高兴。《如果·爱》周迅拍得特别用心、辛苦,自己也看了很多遍,不过对于奖项她不是那么看重,我们希望她拿影后,但她自己肯定看得很淡。”

  张静初为《七剑》挽颜面

  张静初、胡军双双入围了金像奖最佳女、男配角,张静初也是明星林立的影片《七剑》中演员唯一被金像奖肯定的人,也算是给《七剑》群星挽回了些颜面。记者昨天联系到张静初,她还不知道自己入围的消息,连连表示:“我挺开心的,说实话,挺意外的。不过既然能被提名,就说明我演得还不错,心里还乐着呢。”不过,她这次竞争对手是林嘉欣,她在《阿嫂》中扮演的黑帮女老大让人眼前一亮,内地演员苏岩也表现不俗,张静初本人心态很轻松:“金像奖是有悬念的,我每年都在看,不到最后一刻真不知道结果,林嘉欣是我很喜欢的演员,所以,到底拿不拿奖真说不准。”不过她本人倒是遗憾孙红雷没能入围,“我觉得他演得挺不错的,戏份也最多,估计是到底该算男主角、还是男配角出了问题。”胡军已经是第二次入围金像奖,当年《蓝宇》让他抱憾而归,这次《长恨歌》让他再度站在竞争台上。

  自从CEPA内地向港台地区开放合作制片之后,合拍片越来越成为香港电影市场的重头戏,大资金、大明星加盟的影片都会考虑和内地合拍,内地演员也有了更多拍片机会,逐渐反客为主占领香港市场,香港金像奖奖项上也会有更多内地明星得主。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部分)最佳电影1.《七剑》2.《如果·爱》3.《神话》4.《黑社会》5.《头文字D》最佳男主角1.郭富城(三岔口)2.梁家辉(长恨歌)3.刘德华(童梦奇缘)4.任达华(黑社会)5.梁家辉(黑社会)最佳女主角1.周迅(如果·爱)2.林嘉欣(怪物)3.郑秀文(长恨歌)4.张艾嘉(海南鸡饭)5.莫文蔚(童梦奇缘)最佳男配角1.方中信(千杯不醉)2.胡军(长恨歌)3.廖启智(杀破狼)4.王天林(黑社会)5.黄秋生(头文字D)最佳女配角1.张静初(七剑)2.毛舜筠(早熟)3.苏岩(长恨歌)4.林嘉欣(阿嫂)5.邵美琪(黑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